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三九医药将启动股改 债务重组对冲坏账计提

  “从今天开始,该调账的可以调账了,该解冻的资产可以去解冻了,阻碍启动股改程序的障碍也扫清了。”3月24日上午,S三九证券事务代表李昊对本报记者表示。

  3月22日,S三九公告称,公司接到三九债权人委员会的函,告知《三九集团债务重组协议》已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该协议于2008年3月24日起生效执行,协议各方将按照《三九集团债务重组协议》的约定实施债务重组。


  在三九医药公告重组协议获批的消息的同日,S三九也公布了2007年的年报。去年,三九医药每股收益0.28元,营业收入33.9亿元,比2006年增长15.87%;净利润2.79亿元,比2006年增加32.16%;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2006年增加41.58%。

  “重组协议获批对2007年年报是有影响的,比如我们此前对坏账进行了计提,现在清欠有保障,这笔坏账我们就冲回了。”李昊表示,重组协议获批,除了为接下来的股改程序启动扫清了障碍外,还有就是对公司的财报的账面影响比较大,首先关联方的坏账可以冲回,其次银行债务可以销掉。

  记者发现,三九债务重组协议生效后,三九医药子公司深圳市三九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深圳九新药业有限公司、雅安三九药业有限公司为控股股东深圳三九药业有限公司提供了人民币18,000万元的联合担保,三九集团已承诺确保在三九集团债务重组中通过一次性偿付各金融债权人,促使相关金融债权人免除三九医药对三九药业的担保责任。

  同时,深圳九新药业有限公司为三九企业集团永安制药厂提供的人民币812万元的贷款担保及为黑河三九满山红药业有限公司提供的人民币255万元的贷款担保,三九集团已承诺解决并使相关金融债权人免除该担保责任。

  此外,三九医药为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三九医药贸易有限公司4,900万元的贷款曾提供担保,该担保将在三九集团资产债务重组中予以解决;同时三九医药为直接持股70%的子公司江西三九药业有限公司的人民币995万元的贷款提供担保,该担保将在三九集团资产债务重组中予以解决;这样,在解除对三九生化的担保后,公司对外担保金额将大大降低。

  三九医药还在同日公告称,随着债务重组进入实施阶段,公司将积极配合大股东研究股改方案,争取尽快启动股改程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