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江西水泥举重组大旗斥2亿拿下五项目

⊙本报记者 阮晓琴

  
  
   江西水泥今日公告重大资产购买事项:公司控股子公司南方万年青公司收购江西国兴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下属三家全资子公司兴国水泥、于都旋窑水泥、东方红水泥80%的股权;收购彭生仁先生持有的万年丰旋窑水泥有限公司70%的股权;收购赣州市华瑞建材有限公司持有的瑞金万年青20.33%的股权。


  
   上述前四个协议约定的交易金额合计为14446.13万元;收购瑞金万年青涉及的交易金额为7686万元,交易总金额超过2.21亿元。

  
   江西水泥还公告,向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出售玉山万年青20%股权,交易金额为9264.92万元。

  
   2006年,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公布国家重点支持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大型企业(集团)名单的通知》,确定60家国家重点支持的大型水泥企业(集团),其中海螺集团等12家为全国性重点企业,江西水泥等48家为区域性重点企业。对列入重点支持的大型水泥企业开展项目投资、重组兼并,有关方面将在项目核准、土地审批、信贷投放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在上述背景下,江西水泥抓住时机重组。2007年下半年开始,江西水泥实质性启动了以调整和整合江西水泥市场的步伐,本次交易是公司战略的重要步骤。江西水泥在此次公告中称,并购前,江西水泥目前市场主要在江西东北部、北部和中部拥有一定市场占有率。并购后,通过收购整合江西省内多家水泥企业,江西水泥生产基地布局和产品将覆盖整个江西省,江西市场的份额也将有大幅度提高。不仅可以使得江西水泥的水泥产能规模和销售收入大幅度提高,而且将完善江西水泥的生产基地布局和扩大销售半径,进而规避无序竞争、提升市场占有率、增强企业在区域市场的定价话语权。

  
   有关人士认为,由于水泥是较为典型的规模效益性产业,同时又是资源依赖和区域分割型产业,市场竞争的结果势必导致水泥这一集中度较低的行业的并购重组冲动日益加剧,而预计在未来几年内,水泥龙头企业并购和重组事项将越来越频繁。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