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际PE2008 携700亿美元淘金中国产权市场

  □ 本报记者 屠海燕

  “首届全球PE投资中国之旅”将于4月9-10日在广州拉开帷幕。这是一场旨在“促进全球私募基金与中国优质项目对接”的全国性大型活动。

  据悉已有包括凯雷、美林、雷曼兄弟、IBM、联想控股以及鼎晖在内的全球50余家知名PE报名参加,涉及基金规模超过700亿美元。

  数据表明,2006年全球PE在中国内地共投资129个案例,参与投资的机构数量达77家,整体投资规模达129.73亿美元,为亚洲之冠。2007年PE在中国的投资总额预计在300亿美元左右。清科最新数据显示,2007年共有64只可投资亚洲市场的私募股权基金成立,同比上升了60.0%;募集资金高达355.84亿美元,同比增长1.5倍。因此,从国际资金走向来看,“私募投资的黄金时代”将从美国与欧洲转向亚洲。美林中国区主席刘二飞最近表示,受美国次级债风波影响,预计今后全球PE投资的焦点将主要集中在亚洲,亚洲又将集中在印度与中国,其中约70%到80%在中国。

  据介绍,本次“全球PE投资中国之旅”将贯穿整个2008年,活动将通过现场接洽、实地考察等途径,促进全球私募基金熟悉并深入了解中国产权市场,从而搭建起国内优质项目与全球资本对接平台。在2008年十站的“投资之旅”中,被邀请的全球知名PE将带着具体的投资意向开展旅行,而参与此次活动的产权交易机构也将根据对方需求,事先组织优质项目资源。目前,该活动已经引起了各地高科技园区和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会务组在活动期间专门安排PE参观考察部分高新技术园区,并与优秀企业及当地政府官员进行直接对话。

  对于本次“全球PE投资之旅”首站落户广州,广交所总经理李正希强调:“产权市场与私募股权基金资源互补、优势互补,两者的结合必然成为产权市场走向进一步繁荣的巨大机遇,广交所将不仅在项目对接方面有所收获,也将努力促进产权市场和私募股权基金的合作机制,为双方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据了解,广州产权交易所自1999年6月组建以来,八年间累计完成交易项目4600多宗,涉及资产总额2300多亿元,为国家和各类中小企业实现财富增值70多亿元,初步形成了与省会中心城市经济发展和区域内经济规模相适应的、规范、高效、流转顺畅的中小企业产权交易服务平台和市场网络。2007年,广交所的交易规模、综合效益、市场化程度均居全国前三位。

  “全球PE投资之旅”由新浪产权交易频道、新浪投资中国频道联合路透社、第一财经日报、产权导刊杂志共同主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