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交通银行 私人银行步步为营铸品牌

  □ 本报记者 樊丁宁

  日前交行又宣布推出私人银行服务,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交行已全面建成了交银理财、沃德财富、私人银行服务等中高端客户服务分层体系。交行副行长叶迪奇表示,交行打造财富管理银行的理念已经确立,下一步就是打造多层次的财富管理服务品牌。

品牌的建设主要分三步进行:即第一步打造针对中高端客户的沃德财富品牌。第二步,设计针对1万-5万的普通客户的交银理财品牌。目前前两步已经完成,交行将集中精力推进第三步的品牌建设,即目前所推出的私人银行服务。

  私人银行服务 成功迈出第三步

  交行的私人银行与其他银行与众不同之处就在于交行可以提供海外资产全权委托投资服务,是境内首家可以提供境外全权委托投资服务的银行,交行私人银行管理中心副主任徐浩表示,不过该项服务只针对拥有海外资产的客户,交行则提供其香港分行为客户提供这项服务。

  据了解,交行私人银行管理中心是交通银行在其个金部下面新设了一个部门,于2月20日成立。据徐浩介绍,目前这一服务处于试点阶段,5个试点的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

  徐浩介绍,私人银行服务是在沃德财富品牌上作的服务提升,并非单独推出,是在原有服务的基础上加上了境外全权委托投资服务。在具体的操作上,交行会通过其香港分行将客户海外资产委托于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由该公司为客户制定投资计划并执行投资计划。当然该公司应该是一家国际化,有经验的全球投资公司,作为交通银行全资子公司的交通财务有限公司是可以扮演该角色的。徐浩表示,目前还未确定合作的资产管理公司,一切正在谈判中。

  个性理财服务 震荡行情下的新思路

  交行三月到期的两款理财产品均取得了不俗的业绩。“QDII??汇聚通”于2006年9月推出,2008年3月顺利到期。美元产品获得18%收益率,人民币产品获得5.98%净收益率(已扣除人民币升值因素和所有费用)。“得利宝?丹青1号??黄金加油”于2007年12月推出,于2008年3月19日首个观察日即达到提前终止条件并获得预期最高收益,其中人民币产品获得12%年收益率、美元产品获得13%年收益率、港币产品获得11%年收益率、澳大利亚元产品获得18%年收益率、欧元产品获得12%年收益率。

  然而针对08年股市不断震荡的行情,如何保证交行理财产品的继续高收益,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需求,交行内部人士提出了新对策。

  交行副行长叶迪奇表示,交行会研究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推荐不同种类产品。在产品设计上,会研究出多种类的适合不同风险承受能力客户的产品。除此之外,交行会利用全行资源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不仅是风险教育,还有投资概念教育、财富管理教育。

  交行私人银行管理中心副主任徐浩表示,交行的产品会尽量丰富,满足客户各种需求,未来的方向是产品更加个性化,尤其是私人银行方面,可能会针对两三个、四五个客户,为其定制产品。目前交行有500多万个人客户,60多万公司客户,交行会以客户为中心,在不同时间会有不同层次的理财产品推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