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近四成上市公司披露年报 业绩高增长基调初定

  ⊙本报记者 徐锐

  今日,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在内的37家公司如期披露2007年年报。至此,1571家上市公司中已有615家公布了2007年年报,占上市公司总数的39.15%。已披露年报数据显示,在宏观经济稳定增长和股权投资收益提升的双重影响下,上市公司2007年业绩大多实现了快速增长,从而为其所处行业整体业绩增长定下基调。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共有57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7年年报,上述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1431.60亿元,创造净利润3827.0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39%,加权每股收益达到0.6534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6.68%。其中有562家公司实现盈利,498家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比实现增长,占已披露年报总数的86.16%。

  值得关注的是,宏观经济环境的持续向好使得上市公司投资收益得以大幅增长,578家公司在2007年实现投资收益合计为966.12亿元,占利润总额的比例为17.58%,与上述公司2006年创造的422.93亿元投资收益相比,增长128.43%。

  值得关注的是,大盘蓝筹公司在2007年度的整体业绩增长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其中以去年登陆A股的中国石油交通银行中国神华中国平安中国铝业等超级蓝筹表现尤为抢眼,上述5家上市公司实现净利润均超过百亿元,而中国石油实现净利润更是高达1345.74亿元,占578家上市公司净利润比重的35.16%。

  在业绩增长方面,578家公司中共有130家公司的净利润增长幅度超过100%,鼎盛天工渝开发的年度业绩更是较2006年增长100倍以上。此外,还有47家公司在2007年实现扭亏为盈,其中28家为ST公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