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摩根大通加“双保险”购贝尔斯登

  ⊙本报记者 石贝贝

  在华尔街日报等披露摩根大通可能加价收购贝尔斯登的消息后数小时,这两家华尔街机构就在24日共同宣布,已就双方的合并协议达成一份修订案。

  根据修订后条款,每股贝尔斯登普通股将换得0.21753股摩根大通普通股(起初为0.05473股),根据3月20日纽交所摩根大通普通股的收盘价计算,这意味着对贝尔斯登普通股的股价约为10美元。

与此同时,为了确保在股东大会投票时占据主动地位,摩根大通还火速敲定了一项收购贝尔斯登近四成股权的交易。

  目前,双方董事会均已批准协议修订案和购股协议。贝尔斯登的全体董事会成员已表示,将在股权登记日期利用所持股份投票权投赞成票。而摩根大通就贝尔斯登的买卖责任作出的保证也得到明确和加强。此外,摩根大通同意为贝尔斯登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获得的借款提供担保。

  与本次交易相关的300亿美元的美联储特别融资方案也进行了修订。据此,摩根大通将会承担贝尔斯登融资资产相关的首笔10亿美元亏损款项,剩余290亿美元将由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不附加追索权提供给摩根大通。

  根据双方24日达成的协议,摩根大通还将以合并协议修订案所规定的价格,收购9500万股贝尔斯登新发行的普通股,占发行后贝尔斯登已发行普通股的39.5%。购买9500万股贝尔斯登股份的工作预期将于2008年4月8日或前后完成。这一计划至关重要,将直接决定本次收购交易能否获得多数股东投票通过。

  按照纽交所规则,一般要求上市公司在发行可转换成占已发行股份20%或以上的证券前,必须事先获得股东的批准。但是按该交易所的《股东许可政策》,假如获得股东批准发行事项所导致之拖延会“严重损害上市公司的财政生存能力”,该交易可以特殊处理。有鉴于此,贝尔斯登董事会的审核委员会破例批准了此次发新股的计划,且得到全体董事会成员一致同意。

  分析人士指出,摩根大通将在贝尔斯登中的持股比例提高到39.5%,将基本确保新的交易方案获得后者股东大会的通过。按照目前的情况,摩根大通只需再获得10.5%的股东同意,即可通过交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