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4000吨柴油先行救急广东油企求援山东

  李攻

  4000吨柴油,数量虽然不多。但这只是广东石油行业协会向山东地方炼油企业求援的第一步。

  24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工商联了解到,为缓解成品油供应紧张局面,近日广东省石油行业协会带领当地成品油经销大户集体到山东地炼求援。

  山东省工商联石油与清洁燃料商会副会长、东营市河口区工商联石油行业商会会长王猛告诉本报记者,广东省石油协会希望成品油供应越多越好。但由于山东地炼还要供应河北等地,还不能完全满足广东省的购油需求。

  “前期将先给予广东4000吨柴油以解燃眉之急。”王猛说。

  广东省正在承受新一轮的缺油之苦。不少社会加油站断供、停供柴油,个别加油站甚至连汽油也无法确保供应。

  王猛说,广东省石油行业协会到访河口区的目的有两个:与河口区工商联石油行业商会洽谈就成品油供应展开深入长期合作;准备在河口区建设石油物流以及化工方面的投资。

  山东是地方炼油企业大省,企业数量占全国地方炼油企业的半壁江山。东营是山东地炼的主要集中地,东营市河口区采油厂密集,地炼企业集中,包括富海集团、中海化工集团等地炼大户均位于该区。同时,这也是中海油重点考察准备收购合作的地炼集中带之一。

  去年下半年,广东省出现成品油供应紧张局面,广东部分民营油企也曾求援山东地方炼油厂。而新一轮缺油局面,也迫使广东部分民营石油企业不惜花费每吨150元运费的压力再上山东地炼买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