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东谷物出口均价上涨近四成

  李溯婉

  其中八成以上的谷物都是出口到香港地区

  数据显示,今年前2月,广东省谷物出口呈现出量减价扬的势头,每吨平均价格上涨近四成。

  来自拱北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2月,广东省出口谷物及其制粉(下称“谷物”)2.3万吨,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7.8%;出口总值938.8万美元,增长28.5%;平均价格412.7美元/吨,增长39.3%,几近四成。

  出口谷物主要为小麦或混合麦的细粉。今年前2月,广东省出口小麦或混合麦的细粉2.2万吨,占同期谷物出口总量的97.4%。

  其中八成以上的谷物都是出口到香港地区。今年前2月,广东省对香港地区出口谷物1.8万吨,增长14.5%,占同期谷物出口总量的81.1%。同期,对东盟出口谷物大幅下降54.5%,为3665吨,占16.1%。

  拱北海关统计分析人士指出,根据目前数据看来,国家控制粮食出口政策已经收到一定成效。为稳定谷物价格,国家有关部门在通过调控措施抑制粮食出口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应通过财税等手段刺激生产、增加供给。同时在防止耕地面积减少等方面下工夫,进一步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

  2007年,中国部分谷物商品出口增长迅猛,直接带动了国内粮价持续上涨,使之成为推动CPI指数不断走高的重要因素。

  为提高国内谷物供给的保障力度,稳定国内粮食价格,国家从2007年12月20日起取消小麦、稻谷、大米、玉米等谷物及其制粉共84个税号商品的出口退税,并在2008年全年对57个税号的谷物及其制粉征收5%至25%不等的出口暂定关税,同时开始对小麦粉、玉米粉、大米粉三种商品涉及11个税号的谷物制粉实行出口配额许可证管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