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鼓励多领域开发“支服”金融产品

  邱壑

  央行、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下称“一行三会”)昨日共同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鼓励金融机构多领域开发适应服务业发展的金融产品。

  《意见》是“一行三会”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就金融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而提出的,下发“一行三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各地方分支机构。

  在具体产品领域,《意见》称,将引导金融机构适应金融市场的发展变化趋势,研究服务企业个性化信贷需求特征,建立符合服务业特点的内外部信用评级体系,加快开发面向服务企业的多元化、多层次信贷产品。

  《意见》鼓励大力发展债券市场,完善市场定价机制和约束机制,积极创新适应服务企业融资需求的债券品种;发展外汇、黄金和金融衍生产品市场,为服务企业提供外汇避险工具和对冲利率风险工具;引导保险集团公司发挥子公司协同效应和集团优势,推动金融业务的交叉销售和综合拓展,促进保险服务多元化发展。

  《意见》提出,应加强和规范应收账款融资管理,推进应收账款融资业务顺利开展。逐步将收费权质押贷款范围扩大到城市供水、供热、公交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对具有一定还贷能力的水利开发项目和城市环保项目,逐步探索开办以项目收益权或收费权为质押的贷款业务,促进公共服务业加快发展。

  在风险防范方面,《意见》提出,金融系统各部门要密切关注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和金融业综合经营的发展状况,建立和完善风险监测信息系统,加强金融风险监测和评估,进一步提高金融风险预警能力,切实防范系统性风险,有效保障金融安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