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440亿投资收益助中人寿利润创新高

  俞燕

  井喷的牛市为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寿”,2628.HK,601628.SH)去年的丰厚业绩助了一臂之力,其投资收益率、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均创出历史新高。

  昨天,中国人寿在香港联交所发布了2007年年报业绩。

年报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在香港会计准则下,公司全年共实现收入1913.7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9.9%;总保费以及管理费收入为1118.86亿元,同比增加12.5%。总资产为9337.04亿元,增长22.1%。投资资产规模达8502.09亿元,同比增加1634.05亿元,增幅为23.8%。根据内地会计准则,中国人寿市场份额为39.7%。

  得益于去年火爆的股市行情,中国人寿取得不菲的投资收益。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底,中国人寿净投资收益为440.2亿元,同比增长76.5%,净投资收益率(不含应收投资收益)为5.76%,比2006年提高1.49个百分点,总投资收益率10.24%,同比增加2.27个百分点,创出历史新高。

  从投资结构来看,去年中国人寿股权类投资增长迅猛,为其取得丰厚的投资收益贡献不菲。年报显示,在其净投资收益中,来自债权型投资为166.78亿元,同比增长42.94亿元;股权型投资则为194亿元,同比猛增147.38亿元;银行存款90.94亿元,同比增长8.87亿元。

  在利润方面,中国人寿去年亦创出新高。年报显示,去年中国人寿实现净利润388.79亿元,比2006年同期猛增94.8%。每股收益为1.38元,均创出历史新高。归属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达人民币2055.00亿元,同比增长47.1%。中国人寿董事会已决定每股派息0.42元,股息总额为118.71亿元。

  对于去年取得的业绩,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去年公司业务结构,坚持以发展传统型和分红型产品为重点,使得业务和产品的盈利能力得以提升,业务收入也得以稳步增长。此外,受益于投资收益大幅增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