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资金回流温暖市场港股涌动增持回购潮

  李亚

  进入3月以来,不少上市公司及大股东在证券市场上频繁增持、回购公司股份,有业内人士认为,经历了长达4个多月的严寒后,公司及大股东抄底是香港股市转暖的迹象之一。

  港交所昨日披露的资料显示,地产巨头世茂房地产主席许荣茂在3月17日增持138.5万股股份,平均价9.975港元,持股量由59.59%增至59.99%,这已经是许荣茂本月第四次增持,此前他在3月11日至13日三次回购1953.75万股。

  连续回购的企业还包括联想集团(0992.HK)及TCL通讯(2618.HK),在昨日的申报当中,联想集团申报回购334万股,每股作价4.58港元至4.76港元;TCL通讯申报回购433.2万股,每股作价0.315至0.32港元。

  从3月4日至3月19日,TCL通讯先后分11次在二级市场回购股票总量5063万股,而联想集团从3月7日起至3月20日也已分10次在市场上回购约5715.4万股。

  “股市现在的问题并非是资金不足,而是缺乏信心。企业和大股东手持的现金强劲,香港股市过去下跌了将近40%,在现在这个时间段已相当有吸引力,企业机构的资金回流市场,将使得股市获得较强的支持,这是股市转暖的一个迹象。”恒丰投资副总经理梁渊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港交所资料还披露,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分别于3月18日及19日,增持9万及1万股股份,平均价34.416港元及34.5港元,持股量维持2.37%。

  向港交所申报回购股份的公司还包括,深圳科技(0106.HK)申报回购4.8万股,每股作价0.35至0.36港元;信星鞋业(1170.HK)申报回购10万股,每股作价0.97港元;IPE集团(0929.HK)申报回购2万股,每股作价0.89至0.9港元;远东发展(0035.HK)申报回购50万股,每股作价2.38至2.45港元;实力建业(0519.HK)申报回购8万股,每股作价0.365港元。兴利集团(0114.HK)申报回购20万股,每股作价0.9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是在香港市场,在美国上市的中资企业也有回购公司股票的迹象,最具代表性的是巨人网络,这家公司近日宣布已于今年2月份完成总值为2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据了解,巨人网络上市总共融资8亿多美元。2007年公司财报显示,自从宣布股票回购计划以来,巨人已回购了1748多万股,总值为2亿美元,约占巨人网络融资额的1/4。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荣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