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晨鸣纸业推迟在港上市否认受市道低迷影响

  王佑

  我国最大的造纸业上市公司??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488.SZ,下称“晨鸣纸业”)将推迟在港IPO计划。昨天,晨鸣纸业发布公告证实了这一消息。业内猜测,这可能与目前多家上市企业推迟在港IPO原因一致,即香港及国际资本市场不稳定。

但该公司内部人士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晨鸣纸业推迟上市原因只有一个,就是目前各项上市事宜并未完成。

  昨天,晨鸣纸业公告透露,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延长公司发行H股相关事项有效期的议案,并提请股东大会批准相关议案。

  中金公司曾指出,由于公司已为A、B 股上市公司,政策障碍使得该企业H 股发行一直进展缓慢,不过从其发行H 股获得证监会核准看,公司H 股发行的政策障碍已经扫除,其中包括通过原环保总局审核。

  晨鸣纸业曾被原环保总局点名。其在去年被发现有比较突出的环保问题,登上了2007年首轮上市环保核查未通过的公司名单,不过目前其已通过核查,同期被点名存在环保问题的还有紫金矿业和安徽海螺水泥等。

  中金公司分析人士还补充说,由于公司还需要通过香港联交所聆讯等一系列的程序,估计该公司H 股实际发行上市的时间不会很快,应该在4月份之后。

  H 股发行对这家上市企业巩固其造纸业龙头地位有很大好处。公司计划募集资金30亿港元,发行所募集的资金不低于80%用于湛江相关项目的建设,其中包括70万吨木浆生产线以及300万亩原料林基地,预计浆厂部分项目建设期为3年,原料林基地的建设期为5年。晨鸣纸业已从国家开发银行等组成的银团获得了人民币30亿元和3.863亿美元的15年期贷款。H 股发行将进一步保证湛江项目的资金需求,并有利于降低其偏高的资产负债率。

  因国际资本市场现时的不稳定及严重动荡低迷,恒生指数持续下跌,香港近期部分首次公开发售的企业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多家企业都推迟上市计划。其中包括恒大地产、永发印务、紫金矿业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