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香港太古地产逾200亿挺进内地零售业

  梁振鹏

  因为看好内地零售商业市场商机,香港大型地产开发商??太古地产将商业作为进军内地市场的桥头堡。

  昨日,太古地产对外宣布,在北京成立中国地区总部,由此拉开在内地大举扩张的序幕。

  太古地产中国区总裁安格里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太古地产目前在内地有4个项目,今年年中即将开业运营的北京“三里屯 Village”大型购物中心,将会作为太古地产首个在内地落成启用的零售项目。

  太古地产于2001年在广州设立内地首个代表处,随后于2005年分别在北京及上海开设代表处,而去年更于成都设立第四个内地代表处。除首个在内地落成启用的北京项目“三里屯 Village”外,太古地产还拥有广州太古汇项目97%的股权,以及上海大中里项目的一半股权。

  连同位于北京朝阳区将台??以零售为主导的合资综合项目,太古地产在内地四个项目的投资总额将超过200亿元,项目总楼面面积合共逾100万平方米。四个项目落成后,将由太古地产负责管理。

  除了建筑面积达13.6万平方米的“三里屯 Village”于今年年中开业之外,建筑面积40.5万平方米的广州太古汇项目已经顺利启动,开业时间定为2010年;33.4万平方米的上海大中里项目,首期清拆及迁调工程已于2006年8月展开,第二阶段的拆迁工程亦随即展开,开业时间为2012年;太古地产及远洋地产各持有百分之五十股权的北京朝阳区将台项目,建筑面积达17.5万平方米,也已经启动,开业时间为2010年。

  “三里屯 Village”大型购物中心以“零售业”定位为主,拥有逾250间零售商店,包括数量众多的国际品牌旗舰店及世界级的环球店。

  “三里屯 Village”是由共19座建筑物组成的低密度综合商业项目,分为两个部分,相距咫尺,设有零售商店及拥有99间客房的精品酒店。“三里屯 Village”项目的零售业务面积为12万平方米,太古地产在“三里屯 Village”大型购物中心的零售业务中拥有80%的股权比例。

  安格里说:“太古地产致力发掘内地一线核心城市及选择性二线城市的投资商机,同样重要的是寻找拥有共同理念的公司,并与其组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太古地产成立于1972年,致力于商业、零售和住宅项目的开发和管理,为其租户及顾客在高端地区营造独特的、具有吸引力的社区环境。

  太古地产在香港已落成项目的总楼面面积逾120万平方米,其中港岛东、太古广场、又一城是其主要投资项目,充分体现出该公司在建设商业社区方面的优势。除亚洲以外,太古地产的业务亦遍及美国及英国。

  目前太古地产在内地发展的这4个项目,均为以零售业为主的“商业地产”形态,并没有涉足“住宅”房地产市场。

  对于未来“是否有进入内地住宅市场”的计划,安格里谨慎地表示,内地的房地产开发商在“住宅”市场非常具有竞争力,太古地产相对陌生。未来几年,太古地产将集中精力在内地发展“商业物业”项目,暂时还不考虑进入“住宅”市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