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NEC投资中国电子标签业务RFID产业多企业投入

  孙?

  昨日,NEC公司宣布投资1.5亿日元,在同济大学设立中国RFID(无线射频识别)创新中心。NEC计划在2010年将在华RFID业务网点由目前的30家增加到300家,拓展中国电子标签无线自动识别业务。

  事实上,中国的RFID产业正迎来多家国内外巨头的投入。IBM、NEC等正在持续耕耘,而上海贝岭(600171.SH)、远望谷(002161.SZ)等国内企业也不断加大投入。

  如诺基亚基于NFC(近距离通信)的手机支付技术,就是RFID的升级技术,通过此技术可以使用集成NFC芯片的手机接触读卡装置,实现电子支付和数据下载等多种功能。去年正式在中国投入商用,广州、厦门和北京是三个率先启用的城市。

  市场研究机构易观国际研究表明,2011年中国RFID市场规模将达到65.31亿元,从2007年到2011年的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83%。中国的第二代身份证集成市场对RFID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称,2008年全球RFID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12亿美元,比2007年的9.173亿美元增长30.9%。

  NEC相关负责人表示,NEC希望通过RFID创新中心把RFID解决方案推广到交通、汽车、制造业企业乃至整个中国市场。如利用RFID技术,车辆可无需停留通过收费站,自动实现车辆与收费站的信息传递。

  NEC华东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华表示,除了RFID硬件设备的增长外,相关解决方案也在不断增长。如目前上海的煤气瓶管理都应用上了RFID,北京的公交卡也属于此类应用,未来如肉禽管理等领域都将涉及,市场的发展正不断深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