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南车携华电拓展风电业务

  ⊙本报记者 徐玉海

  记者从中国南车获悉,其旗下的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南车株洲所)日前与中国华电集团控股的华电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关于风力发电领域的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战略发展、项目开发、风电机组设备研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同时,双方还签署了总数量达142台、总金额超过14亿元的大型风电机组采购意向书。

  南车株洲所公司隶属于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机车牵引电传动、网络控制、变流技术等方面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十五”以来,该公司实施核心技术向强相关领域延伸的同心多元化战略,积极进军风电设备制造领域,成功研制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单机功率最大的双馈式风力发电机。公司还成为国家兆瓦级风电变流器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基地,在风电整机、变流器、网络与控制等方面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竞争力。中国华电集团则是国内五大电力公司之一,近年来,华电集团积极进入风电等新能源产业领域,成立了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风能等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和管理,目前已在新疆、内蒙等地开发以风电为主的新能源项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