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最新报道

创业板单家公司融资不超2亿

  由于创业板即将推出加重了市场对资金分流的恐惧,A股市场近两个交易日都出现了明显震荡格局。不过,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昨日明确表示,创业板单家上市企业的融资额大约仅为1亿至2亿元,不会对资金面造成太大压力,也不会对主板市场有太大影响。


  姚刚的这一表态有望给处于信心危机中的市场吃下“定心丸”。姚刚昨日做客中国政府网时表示,应该把投资于市场的资金看做一个变量,创业板和主板市场的资金不是此消彼长的关系,而是会有更多的增量资金进入市场。姚刚说,2月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已经突破40万亿元,加上发展迅速的保险基金、社保基金和机构投资者等,市场上并不缺少资金,缺少的是更有吸引力的投资产品。

  另一方面,从创业板上市企业的融资额度上看,也不会对主板形成威胁。姚刚解释说,创业板一个企业大概要1亿至2亿元资金的融资额,上百家企业的融资总量就是100亿到200亿元,只相当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的一家大型企业的融资额。“因此,创业板实际上对市场的影响更多是心理面的,而不是资金面的。”姚刚说。

  不过,姚刚并没有忘记在创业板胎动之际向投资者提示风险。“创业板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可能会出现较大波动。”

  现在的中小企业板就存在着公司股价波动较大的情况,有的上市当天上涨300%,随后又出现暴跌。姚刚说,相比之下,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更是处于创业成长期的小企业,盈利模式、市场开发都处于初级阶段,经营上容易大起大落,也更容易被操纵,因此创业板公司的股价可能也会出现较大波动。姚刚举例说,当初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如新浪、搜狐等,都曾在1999年到2004年之间经历过比较大的价格波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