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年报登场 经理人感叹投资难

  ⊙本报记者 郑焰

  来自7家基金公司的58只基金,今日率先披露了2007年年报。次贷危机、通胀压力以及“大小非”解禁,成为基金经理们的心头大患。多数基金经理认为,宽幅震荡是2008年的主基调,今年的投资难度将大大增加。

  对于影响后市走向的不利因素,基金经理们认为主要集中在这样几个方面:通胀压力或导致从紧的货币政策短期不会松动;美国次贷危机或拖累中国出口,进而影响经济;而“大小非”解禁导致的套现压力,或给市场带来冲击。

  当然,有利因素也很显著。多数基金认为,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宏观背景并未改变。“上市公司业绩虽然增速下降,但增长依然可观,”长信增利动态策略基金表示,“沪深300指数股整体业绩增长幅度在2008年依然有希望达到30%-35%。”此外人民币升值,将导致国内流动性保持相对宽松;人口红利、内需快速增长等,都成为支撑基金经理信心的理由。

  尽管近期市场调整幅度惊人,但不少基金仍对后市表示乐观。“通过‘大小非’和社会公众股东之间的博弈,A股市场有望回归理性水平。在此基础上,伴随着中国经济和上市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新一轮立足于全流通的真正的大牛市将有可能悄然而至。”大成价值增长认为。

  但悲观者也不乏其人。“我们已进入无风险利率以及风险溢价同时大幅上升的时期,市场的估值水平会发生剧烈的向下调整。”博时主题行业表示。该基金列2007年股票型基金业绩榜前列。

  在投资策略方面,多数基金表示将关注内需行业等防御性的行业,以及调整中被错杀的蓝筹机会。此外,节能减排、电信重组等主题也被较多提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