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相关评论

互联网公司不兴奋:纳斯达克仍是首选

  早报记者 曹敏洁

  自3月21日证监会就创业板征求意见以来,创业板已成为关注的焦点,不过创业板热潮在以高科技概念著称的互联网领域却并未掀起波澜。

  “国内创业板的推出为优酷未来的上市多了一个选择方向,但这并不是目前我们关注的重点。
”国内最大视频共享网站之一的优酷网CEO古永锵这样说。

  目前,以新浪为首的门户网站、盛大为首的网络游戏厂商、搜索引擎百度以及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电子商务等企业,都已经在美国或者香港联交所顺利上市,剩下的一批二线中小型互联网公司则依然在为“生计”奔忙。

  古永锵的态度正代表了这批二线互联网企业的主流想法,即便已经降低门槛,国内创业板对于这其中的大多数互联网企业来说,并不具备足够的吸引力。

  据古永锵预计,明年优酷网的营收将达到1亿元以上,该数字已经完全符合登陆创业板的财务要求。不过,古永锵认为,目前公司发展的重点仍然是扩大规模,加强市场份额,未来优酷网期望的上市地点并非国内。

  主营网络游戏的上海摩力游数字娱乐有限公司副总裁任赫达也向早报记者表示,未来IPO(首次公开募股)肯定是摩力游公司的发展计划之一,不过创业板并非其关注重点。

  无独有偶,去年交易总额已经突破6亿元的篱笆网CEO张国华的态度是,篱笆各项财务指标已经达到登陆国内创业板的要求,但是目前篱笆网无意登陆创业板。

  “比起上市集资的方式来,目前篱笆更希望通过非公开的方式募集资金扩大发展规模。”张国华说。

  国内最大的婚恋网站珍爱网董事长李松则称,希望在未来两年内实现上市计划,不过同大多数互联网企业一样,珍爱网的上市首选地依然是纳斯达克。

  一家知名风险投资机构合伙人向早报记者表示,虽然创业板的门槛较低有利于中小公司通过融资扩大规模,但对于众多具有外资投资背景的中小互联网企业而言,纳斯达克、香港联交所等依然是未来这些公司上市的首选地。

  “国内创业板与主板市场相比,"盘子"相应较小,选择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实力也相对一般,因此对于投资商而言,相应的回报率会降低,此外国内市场上市都要通过证监会的审批,其间流程比较复杂,包括上市之后的退出机制,其中的不确定因素较大。”该人士表示,目前海外风投依然选择纳斯达克作为主要的退出渠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永锵 | 张国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