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最新报道

创业板不会分流主板市场资金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

  晨报讯(记者王洁)创业板推出之后,对于主板市场来说是不是利空?会不会分流主板市场的资金?针对投资者的担心,昨天,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表示,创业板对市场的影响更多是心理层面的,而不是资金面。


  姚刚表示,一家企业在创业板上融资大概只需要一两亿元资金,100家企业也就是100亿到200亿元的融资额,仅相当于上交所发行的一家大型企业的融资额。所以,创业板对整个市场、资金面的影响,即便是对存量资金的影响都是很小的,对主板市场不会有太大影响。

  姚刚称,目前,A股市场并不缺少资金,缺少的是更多、更好、更有吸引力的投资产品。所以,不应该把创业板市场的资金和主板市场的资金看作是此消彼长的关系。

  而从国外经验来看,一些国家推出创业板后并没有出现主板市场下跌的情况。因此,创业板市场的推出有很高的战略意义,同时还可能吸引一些不同偏好的资金进入市场,对主板市场的影响并不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