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央行证监会保监会银监会:适当放松证券业管制

  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四部委昨日联合下发《关于金融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加大金融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力度。

  意见指出,服务业发展水平是体现经济社会发达程度的重要标志。加快发展服务业,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内在要求,是扩大就业、解决民生问题的迫切需要。

金融系统各部门和金融机构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大力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

  意见提出,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要深化改革,完善机制,为服务业加快发展创造良好金融环境。

  银行业要进一步提升整体实力,意见就此提出了很多具体措施,主要有,积极培育银行类金融机构核心竞争力,提高银行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发挥银行业在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中的作用;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鼓励银行类金融机构上市融资和探索推进综合化经营,积极提供综合性、多样化、优势互补的金融服务等。

  证券业要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具体措施有,适当放松管制措施,抓紧落实基础性制度,丰富证券市场产品,继续发挥经纪业务、自营业务、承销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等传统业务的支撑作用,提高综合经营水平等。

  保险业要进一步促进加快发展。具体措施有,因势利导,推动国有保险公司重组改制,深化保险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保险业综合经营试点,促进保险机构产品和服务创新,完善保险市场准入、退出机制,健全保险市场体系;完善责任保险配套法规体系,积极采取市场运作、政策引导、政府推动等方式,加快发展责任保险等。

  意见特别指出,要正确处理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与防范金融风险的关系。

  意见同时明确提出,要突出重点,优化结构,大力支持服务业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快发展,包括发展农村服务业、扶持中小服务企业发展、支持电子商务和物流业等现代服务业发展、支持重点区域的服务业加快发展、支持服务企业“走出去”等五个方面。

  意见提出,鼓励多层次拓宽服务业融资渠道。要拓宽服务企业融资渠道,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服务企业通过发行股票和企业债券等方式进入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

  另据记者了解,银监会昨日同时发布《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指导意见》,明确了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服务业对象,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现代服务业的特点,创新组织架构、营销团队、市场细分;切实加强风险控制,强化激励措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