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纽约:房奴道路也悲壮

  房奴这个词流行了几年之后,渐渐没什么人提了。因为到2007年底之前,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原来有房奴做还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至少意味着每个月不用再交房租,不用再捂着钱包心脏狂跳,生怕自己存钱的速度就是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了。

不知道房奴这个词是不是中国人原创,但世界是平的。当“房奴”直白地翻译成英语的时候,一样能引来纽约年轻人热泪盈眶,而且,他们的房奴道路,比中国的年轻人更加悲壮。

  当地时间3月24日,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旧房销售量在连续6个月下降后出现反弹。当月旧房销售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503万套,这是美国旧房销售量自去年7月份以来首次上升,而销售价格却创下至少40年来的最大跌幅。美国2月份成屋销售价格下滑8.2%,价格中值为19.59万美元,创下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自1968年开始记录房价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但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眼下在纽约,稍好一点的地段,一间不带客厅的一室公寓均价已经高达45万美元??纽约客们纷纷表示,别提次贷危机,别看报纸上渲染说美国经济危机,房价暴跌,北美的拐点也来到了,“瞎扯,”他们说,“纽约的房价比美元汇率坚挺多了。”

  而美国年轻人的存钱能力,又似乎远远比不上中国的年轻人。更重要的是,美国年轻人的背后,没有站着四个以儿女的幸福生活为终生任务的慈祥父母,他们的买房行为,因为缺少了父母的经济支持而显得格外艰难。年收入八九万美元的女孩子,咬牙存了一年的钱,期间付出的代价是:“不买高价果汁之类的奢侈品,外出就餐首选墨西哥餐,因为有免费的炸薯条和廉价的小菜,不得不添置衣物的时候,只光顾最廉价的品牌……”就这样,一年时间也只能存下1万美元。

  虽然美联储不断减息,还拿出真金白银救市,美国的按揭政策也非常宽松,除了搞出次贷危机的零首付之外,有职业的年轻人大可以选择10%首付。但是,即便如此,1万美元离首付还是有很长一段距离的。好在,世界上还有一样东西叫信用卡,这解了许多年轻人的燃眉之急,终于让他们过上了梦寐以求的房奴生活。

  但现在,更坏的情况来了,随着美国楼市危机加深,求助“发薪日贷款(pay day loans)”的人数日益增加。所谓发薪日贷款,指的是非常短期的贷款,通常是1周至2周,金额仅数百美元,平均按年计利率高达391%,最高可达800%。

  美国研究机构可靠贷款中心(CRL)表示,许多人在为按揭还款苦苦挣扎的同时,身陷发薪日贷款的泥潭。

  根据该中心的数据,这类贷款借325美元,最终平均还款793美元。在遭受楼市危机打击最为严重的克里夫兰Union Miles区,所有的传统银行都已经被发薪日贷款机构取代,大张旗鼓地称向贫困家庭提供紧急贷款。康乃尔大学经济学教授弗兰克将发薪日贷款视为“自杀陷阱”,因为许多人无法掌控自己的财务,最终债台高筑。他说:“这类贷款导致更多的破产案,令人们的储蓄损失殆尽,这对经济不利。”

  那么,背负重重包袱的美国式房奴是怎么生活的呢?他们的日子充满了类似下面的思考:“我是想要一杯咖啡,还是要一套房子?是想要iPod,还是一套房子?我需要的是放煎锅的空间,还是一个煎锅?我是需要一场梦幻般的婚礼,还是一个能够居住的场所?”为了一个有门窗、有阳光的卧室,他们发表誓言说,可以作出任何妥协。为了买房子,纽约房奴硬生生地把婚礼搬到另一个国家去了??是的,费用缩水来宾精简过后的梦幻婚礼,最后的发生地点选择在了加拿大多伦多的郊区。虽然多伦多也号称世界十大经济中心之一,但比起纽约,物价就便宜得多了。当然,那是去年的事情,最近加元一路高歌猛进,已经比美元更贵,纽约房奴们为此心中又痛又喜??痛的是失去了一个价廉物美的好地方,喜的是,多伦多的房奴日子貌似比他们还难过。加拿大政府刚刚宣布,地税又要涨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