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国航上航“绯闻”再起 航空股演绎集体井喷!

  3月25日,大盘疲软羸弱之势下,上海航空以10.24元开盘不到半小时即强势涨停。在上海航空的强力带动下,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中国国航等数只航空股向涨停板发起猛烈的攻击,航空股几乎集体涨停。

  “影响今日航空股集体走强的因素很多,但昨日晚间媒体的一则关于国航与上航合作的报道可谓是此次暴涨的催化剂。”安信证券首席交通运输行业分析师邓红梅向记者表示,国航与上航之间微妙的关系由来已久,但近期恐怕难有实质进展。

  “绯闻”又起

  “我们和上航一直在许多航线上都有业务合作,而且我们都是星空联盟的成员航空公司,这个算不算所谓的深度合作?”25日,中国国航董秘办的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言。

  24日晚间,媒体报道“在与东航的战略合作‘碰壁’之后,国航将上航纳入了战略统筹中。”据该报道称,“国航负责公司战略的孙庾透露,国航正在与上航谈关于深层次合作的问题。深层次的合作必然是整合,而非简单的合作。”

  “目前国航并没有所谓的整合或是收购上航的深层次计划出台,我们所谓的合作还是基于普通业务的合作,而且国航和上航的这种业务合作已经连续好几年了。”上述国航董秘办的有关人士明确地告诉记者。

  国航觊觎上航已经不是新闻了。作为三大航空集团中率先完成重组和唯一实现连续盈利的航空公司,中航集团从未掩饰过其领衔国内航空业新一轮重组的决心。而旗下中国国航在北京市场的占有率接近50%,但在上海则一直表现欠佳。

  在收购东航失败后,市场一度传言国航下一步剑指上航,而市场也对国航收购整合上航充满了期待。

  “相比较之下,上海航空资产干净,市场价值、航线价值突出,无论被谁收购都能更好地体现出正效应。”国信证券航空运输行业首席分析师李树荣曾表示,“尽管收购过程是曲折的,但结果是肯定的,我们坚持看好上海航空被收购的价值。”

  但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上海航空似乎对于国航抛来的橄榄枝并不买账。

  邓红梅表示,最后能否达成协议要取决于上海航空的态度,还有上海市政府的态度。

  “可能是市场的解读有误,深层次的合作并不仅仅指收购或是整合吧。”上述国航有关人士表示。

  油价回落提升航空股人气

  光大证券研究所研究员李军表示,航空股异动另一层因素与国际原油价格下调以及航空板块轮动前期跌幅过大等因素有关。

  由于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的担忧不断加重,导致原油期货本周一收盘再下挫接近1美元,虽然有家最终保持在了每桶100美元之上,但已经抹去了早些时候的涨幅。

  MF Global驻纽约分析师Mike Fitzpatrick日前表示,除非经济景气明显好转,否则油价无法在目前的水平保持攀升的势头。

  油价的进一步下降,将给航空公司带来成本的较大幅度的降低。但邓红梅说,他们测算,受油价影响最的大航空股首推南方航空。

  那么航空股集体井喷,首先涨停的应该是南方航空。但邓红梅说, 25日航空个股走势,上海航空走势最强,开盘不到半个小时,便被牢牢封死于涨停板之上,紧随其后的是东方航空,午盘后便封死于涨停板,直到收市,也未见松动。而南航虽然也一路势如破竹,但仅在收市前10分钟左右收于涨停。

  此外,“板块轮动,资金必须启动一个新的板块来维系人气。”信达证券黄祥斌补充说,进入3月以来,中国国航、上海航空、南方航空等几只航空股下跌幅度都超过了40%,“深跌必有反弹”。

  “按目前的价格来看,与其业绩相比较,航空股已经相对比较便宜了。”李军表示。

  “但是,这种反弹是没有支撑面的,”邓红梅强调,对于目前航空板块的估值已经比较难判断。

  受2月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雨雪天气的影响,各航空公司当月的运营数据并不好看,市场都在期待其在3月会有一个较好的表现。

  “但目前看,3月的情况只能说不容乐观。”邓红梅最后表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秘 | 邓红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