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股价暴跌为啥高管薪酬暴涨 中国平安首度作回应

  股价暴跌三分之二,马明哲为何还能拿6600多万年薪?平安高管薪酬涨幅远超业绩增长又是否合理?本报周一独家揭秘平安高管薪酬暴涨之谜后,中国平安高管的高薪成为坊间谈论的热门话题。昨日,平安官方网站首度对公司高管薪酬的暴涨作出了回应。


  昨日下午18时,记者登陆中国平安官方网站时发现,一篇名叫《中国平安长期激励计划首次支付》的新闻稿挂上了该网站的首页。在文章中,中国平安承认,正是因为期权计划的首次支付,才导致了高管薪酬的暴涨。文章称:“据年报披露,受益于2007公司业绩强劲增长以及长期奖励计划的首次兑付,平安高层2007年度共派得薪酬计人民币2.82亿元,较往年同期增长约122%,其中,与业绩表现挂钩的年度绩效奖金,以及长期激励首期首次支付金额,占其2007年总收入超过80%。可见,管理层收入的增长,主要来源有两部分:一是四年前设置的与H股股价挂钩的长期奖励计划的兑现,二是2007年业绩高速增长产生的绩效奖金……从收入结构看,马明哲等公司高管基本工资部分较2006年维持不变,包括期权奖励在内的奖金增长是主要原因”。

  那么,平安高管的薪酬体系是怎么制定的,又是否合理?针对这一焦点问题,文章称“平安实行绩效导向的薪酬体系,高管的薪酬由固定底薪和业绩考核奖励两部分构成,其个人收入与其表现,对公司经营业绩、绩效的贡献挂钩。每年,公司会根据业务规划对高级管理人员设定明确的三年滚动计划与年度问责目标,并依据目标达成情况,进行每年两次严格的问责考核,并结合360度反馈,对高级管理人员进行综合评价。问责结果与长短期奖酬、干部任免紧密挂钩,并以综合评价作为干部发展的重要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