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3亿解禁股恐击穿太保发行价 A股重回破发时代?

  上市首日以51元开盘,中国太保的投资者怎么也无法想象在3个月之后公司股价就将迎来破发的风险。由于今日3亿股限售股解禁,已经处于破发边缘的中国太保很可能今日跌破30元的发行价。而这也将是自2006年8月18日中国国航以来首只跌破发行价的个股。


  30.01元:再创上市新低

  时隔一年半之后,A股或将重新迎来破发时代。

  昨日,中国太保股价在前一日下跌6.58%的基础下继续下跌。在以30.30元开盘后,股价几度跌穿30.10元,并在10时44分达到当日最低的30.01元。这一价格不但创出中国太保A股上市以来的新低,同时距离30元的发行价仅相差1分钱。

  随后,中国太保股价出现强力拉升并一度翻红。最终,中国太保以30.45元收盘,下跌0.68%。

  3亿股:今日解禁力压股价

  然而破发危机还远远没有结束。

  今日,中国太保网下配售的3亿限售股将获得流通权而上市流通,这或许会对中国太保的股价构成巨大的压力。

  “这些网下配售股如果现在卖出没有利润,按理说套现压力不大。但是这一段时间的系统风险让这些机构或许不得不卖出一部分。”私募基金经理吴国平表示,“比如为规避风险、赎回压力和分红压力的增大都有可能造成机构的抛压。”

  即使这部分网下限售股不选择现在这一阶段套现,但多数机构认为中国太保的破发没有悬念。

  “按照这几天的成交状况看,如果没有明显反弹,如果市场不能企稳,中国太保的破发也只是时间问题。”吴国平说。而中国太保一旦破发,将对股价造成相当大的影响,甚至可能带来基金和散户拼命出逃,进一步打压公司股价的恶性循环。

  A股市场:破发时代来临?

  对大多数入市不足1年的投资者而言,“破发”这一词可能非常陌生,但对于入市超过两年的投资者却似曾相识。

  2006年8月18日,中国国航上市首日以2.78元开盘,一开盘即打破2.80元发行价,随后盘中更一度达到2.74元最低价,造成市场一片哗然。之后1年半的时间里,随着A股日益火爆,破发几乎被人们遗忘。

  在中国太保之后,中海集运昨日以7.04元收盘,只要再下跌5.97%即达到6.62元发行价;建设银行昨日以6.95元收盘,再下跌7.19%即达到6.45元发行价;中煤能源以18.36元收盘,再下跌8.33%即达到16.83元发行价;北京银行昨日以13.98元收盘,较12.50元发行价相差10.59%……

  在不少公司的公开增发和定向增发跌破发行价后,A股真正意义上的破发时代或将来临。 (来源:北京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