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广东榕泰 抗周期性显著 成长空间大

  广东榕泰 抗周期性显著 成长空间大

  广东榕泰(600589)主要生产和销售氨基复合材料及其制品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公司ML材料生产和销售均居全国首位,在下游行业需求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公司实现了快速增长,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将出现大幅增长。


  下游需求依然强劲

  公司具有的产能规模优势,以及因独特工艺配方而形成的产品价格优势,奠定了其在国内氨基模塑料行业中强有力的话语权,实现了对以往在国内市场获取超额利润的进口

  产品的替代,并一举确立了国内市场的主导地位。ML材料(餐具级)主要用于制造符合国际卫生标准的餐具、厨具、航空餐具等日用品,来自国内和欧美市场的需求稳定增长,加上面对的是下游的消费性行业,远离工业领域,因此具有较强的抗周期性。由于传统的陶瓷餐具需要占用大量资源且易碎、破损率高,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快餐业的兴起以及洗碗机的普及,由ML材料制成的仿瓷餐具的国内外需求不断增加。我国主要仿瓷餐具厂家主要集中在公司所在地广东以及福建,且扩产趋势相当明显,因而也带动了对公司产品的强劲需求,显然,技术优势及供不应求的良好形势正是公司保持长期成长的关键。

  积极培育新亮点

  产品供不应求也为公司扩产,增加更多利润来源创造了条件。公司通过增发募资所投年产6万吨ML氨基复合材料项目逐步达产。项目投产后,公司ML氨基复合材料的生产能力将提高到13.5万吨/年,产品市场占有率有望回升到50%左右,利润贡献率也将得到有效提高。在做大做强核心主业外,公司在房地产领域也在积极尝试。此前,公司与广东中建投资以及万信投资合作开发揭阳市区房地产项目事宜已经取得最新进展,项目合作三方联合竞得位于揭阳市区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此举有望在未来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而进一步提高其盈利能力。

  机构看好未来成长性

  海通证券认为,综合考虑公司各项业务发展及成长潜力,预计公司2007年、2008年EPS分别为0.45元、0.90元,并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