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非洲国家将加强合作充分利用非洲能源资源

  本报雅温得电非洲石油生产国协会(APPA)执行主席、喀麦隆国有石油公司总经理阿道夫?穆迪基24日表示,非洲国家将进一步加强能源合作,以便更充分、更有效地利用非洲能源资源。

  APPA第25届部长会议将于28日在雅温得召开,协会14个成员国的代表将出席会议。
部长会议之前将举行为期两天的专家会议,起草该协会2008年至2011年行动规划,交部长会议审议并通过。

  穆迪基在部长会议前夕对记者表示,近年来非洲石油生产国在技术、商业、信息交流和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他说,在APPA的推动下,非洲产油国和非产油国实施了乍得-喀麦隆输油管道、尼日利亚-加纳的西非输气管道和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的跨撒哈拉沙漠输气管道等大型基础设施的建设。2007年,协会还成立了“非洲石油技术合作基金”。

  根据APPA提供的数据,目前协会成员国的原油和天然气日产量分别占全球的12%和6.4%。非洲石油和天然气探明储量占全球总储量的10%,近年来非洲的探明储量还在不断增加。但由于非洲丰富的能源资源没有得到合理开发和充分利用,一些非洲国家面临的能源短缺长期得不到缓解,其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制约。

  APPA于1987年在拉各斯成立,协会现有阿尔及利亚、安哥拉、贝宁、喀麦隆、刚果(布)、刚果(金)、科特迪瓦、埃及、加蓬、赤道几内亚、利比亚、尼日利亚、南非和乍得共14个成员国。该协会计划将非洲所有产油国和潜在产油国吸收为成员。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迪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