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近2周十大管理新事物:村镇银行改变农村金融?

  中新网北京3月26日电 (何谷)阅读引擎网民雷达(www.2007times.com)“管理新事物”主题消息发现,最近2周,十大管理新事物备受网民关注:

  1,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改革排定攻坚图。以管理和风险责任全面移交省级人民政府为标志,农村信用社管理体制首轮改革顺利结束;以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递交上市申请为标志,村镇银行等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进入农村金融市场,标志着农村金融市场新时代的到来。


  2,劳动合同法解读,企业管理成于转型毁于规避。权威机构调查,中国近七成企业希望修改《劳动合同法》,相反,劳动者却普遍对新法表示信心。劳资双方一冷一热的态度,似乎彰显了《劳动合同法》的矛盾角色,其实深入分析不难得出结论,即企业管理成于转型毁于规避。

  3,从救助贝尔斯登看美联储的管理角色。摩根大通集团宣布收购贝尔斯无疑是最近美国市场上最重大的一笔收购案列,这笔以十亿美元计算的收购案中,美联储这一美国经济“守护神”的幕后推手作用,值得管理界的人们深入地思考和学习。

  4,证监会基金新规将严管“老鼠仓”。证监会日前发布《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从基金公司内部监控、评估、信息披露等方面严控不公平交易行为,打击内部利益输送由广大股民的集体呼声终于变成市场政策执行意见,值得市场期待。

  5,中国将首次举办世界管理大会。国际管理学者协会联盟第九届世界管理大会将于今年7月26日至28日在复旦大学举行,这是世界管理大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对创建中国特色的管理学科走向世界,推动中国管理学的进步均有着相当的意义。

  6,三农融资难要靠改革创新来解决。根据日前两会期间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等与记者的见面会可以看出,三农融资今后仍将走改革创新来解决,而不是依靠旧有体制的内部框架,村镇银行、贷款公司、农村资金互助社将成为农村融资的重要渠道。

  7,湖北省首次发布食品安全状况报告。食品安全如今越来越成为民众最关心的课题,湖北省的该次做法,从食品产业基本状况、食品安全基本状况、食品安全监管基本情况、影响食品安全的主要因素及对策建议等四个方面,对公众有一个客观全面的交代,对市场的管理有着积极的意义。

  8,南勇顶替杨一民火线接管女足,足协变动可能出现新局面。体育和任何其他事业一样,都需要良好的管理机制,丧失了良好的管理就会失去机会和活力,从女足近年来一路坎坷走来,可以发现,无论是杨一民还是杨一民背后的谢亚龙,在女足无论是主帅还是领队甚至队员的管理上,有着太多的自相矛盾和急于求成,最终的代价是女足整体实力的滑坡和杨一民的被换下。

  9,国内首例,西安市网上公示城管姓名照片。城管这一名词在中国承担了太多太多的内涵,其实作为城市的管理者的一部分,任何人都不能抹杀城管在城市中起的重要作用,而引起社会负面感观的,更多的是对部分城管行为的监管不力。西安的做法,也许不能做到从根本上改变城管的形象,但最重要的是,他们在加强城管的监管上迈出了新的尝试。

  10,长沙首张“导厕地图”面世,免费派发给市民。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上厕难”成为很多城市在城市发展中遇到的一个看似不大,其实关系非轻的普遍问题,长沙这一尝试,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城市管理创新的一个值得称赞的努力。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一民 | 成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