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荣华实业:首期款落实 收购僵局破解有望

  荣华实业收购金矿的事件有了重大进展:荣华实业的股东武威市融达饲料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7亿元支付首期转让款项,破解了公司收购的僵持局面。

  今年1月22日,荣华实业与持有肃北县浙商矿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70%股权的刘际秩、持有其30%股权的刘德誉以及清大德人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肃北县浙商矿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股权、采矿权、探矿权转让协议》,当时,公司将自有资产以2.6亿元价格转让给股东融达饲料、武威市华信食品供销有限责任公司,以这笔资金支付浙商矿业的收购款项。
但之后,复牌才2天的荣华实业再度停牌,原因是该收购事项依然存在不确定性。

  几方的协商依然在紧张进行中,近日公司与刘际秩、刘德誉、清大德人和武威市融达饲料有限责任公司五方又签署了补充协议,约定在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转让协议之前,由公司股东融达饲料直接向刘际秩、刘德誉和清大德人支付首期转让价款1.7亿元。

  公司今日表示,若转让协议未能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则五方同意将浙商矿业100%股权的转让给融达饲料,融达饲料在股东大会召开后的十日内向刘际秩、刘德誉支付剩余转让价款9000万元。

  若转让协议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在通过后的十日内,公司直接向融达饲料支付首期已支付转让价款17000万元,同时刘际秩、刘德誉立即办理浙商矿业的企业法人、工商、税务的注册变更、资产过户等全部相关手续。公司在刘际秩、刘德誉办理完股权过户手续后的10日内支付剩余的转让价款9000万元。

  同时刘际秩、刘德誉在补充协议中保证在不迟于2008年4月15日前取得专业机构对浙商矿业金山金矿、警鑫金矿出具的最新的储量报告。专业地质机构已开始整理浙商矿业金山金矿、警鑫金矿的地质资料,编制最新的储量报告。

  公司表示,在储量报告完成后,公司将储量报告提交国土资源部评审备案,但目前评估工作尚未开展。公司此前预计完成肃北县金山金矿探矿证过户的时间不超过20个工作日,但经向浙商矿业的征询,过户手续预计无法在20日内完成。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待相关事项明确后复牌。

  作者:应尤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誉 | 金山 | 向刘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