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石油中石化再创新低 沪指勉强守住3600点

  东方网3月26日消息:前一交易日双双大跌4%的沪深股市,昨日呈现出止跌企稳的态势,盘中一度下跌超过百点的沪指最终勉强红盘报收,而深指则强劲反弹,涨幅超过2.5%。

  与相对弱势的A股市场形成对比的是,受隔夜美国股市强劲攀升势头的提振,亚太股市昨日集体飙升,连续两个交易日休市的恒生指数更是涨势惊人,收盘报22464.52点,大涨1356.30点,涨幅为6.43%。


  中石油再挫4%

  沪深两市股指昨日惯性低开,受中石油、中石化等中字头权重股集体杀跌的影响,沪指一度逼近前期3516点的低点。午后,银行、地产股苏醒发力,股指急速拉升,但受制于指标权重股萎靡,沪指攀上3600点后震荡整理。在工商银行发力上攻的带动下,沪指收盘重新站到3600点上方并翻红。深市走势明显强于沪市,深证成指当日收报13427.29点,涨幅达到2.51%。

  昨日,两市有1200余只个股上涨,涨停的非ST个股近30家。值得注意的是,沪深两市仅分别成交了790.63亿元和371.24亿元,在近期持续萎缩的基础上继续减少,显示出投资者信心不足,市场弱势特征依然明显。而中石油和中石化双双创下调整来新低,则是制约指数上涨的主要阻力。其中,中石油继上一交易日失守20元后,昨日盘中探至了18.74元的最低位,其接近19元的收盘价较上市首日最高价已缩水超过60%。

  一场资金博弈

  昨日沪深股指都显示出震荡加剧的态势,由于市场始终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不少分析师表示,近期主力机构、游资乃至大小非的资金虽然都有“搏反弹”的动机,却不会轻易出手,更多的是“顺势而为”,一场资金的博弈也由此产生。

  权重股走势则出现了分化,虽然中石油和中石化依然难止跌势,但出于许多蓝筹股的“低估值”效应,加上中国太保中海集运建设银行等已面临“破发”的窘境,一批主力资金开始尝试性建仓。金融类的权重股出现了反弹,前十大权重股中,招商银行、工商银行涨幅超过3%。

  更有意思的是,当股指几度逼进调整新低之时,一大批中小盘的题材概念股却是屡创新高。上海本地股集体走强,涨停的个股中有陆家嘴东方创业东方航空界龙实业等7只。

  以时间换空间

  虽然许多业内人士表示,股指已进入了底部区域,但对后市的反弹高度却始终出言谨慎。

  长财证券的首席分析师朱拓认为,目前主力资金存在分歧,市场正处于犹豫不决的阶段,股指需要通过反复震荡来洗掉抢反弹的资金,以及长期持股不动的散户资金等。如果这个洗筹时间够长,那么,市场对股指反弹的预期将更趋于一致,力度也会更大。

  广发华福表示,技术面上,短期大盘虽未能走出震荡整理的格局,但股指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已不大,相反,目前的下跌也在为市场的反弹提供机会,预计短期股指将在3500至3600点之间反复,等待政策面上进一步的有效信号。 (来源: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