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同方集团溢价2.5倍借壳ST科健

  BY巩万龙每日经济新闻

  在长达7个多月停牌之后,ST科健重组事宜终于浮出水面,“净壳后卖壳”,这就是控股股东深圳科健集团处置上市公司的最终途径。今日ST科健公告称,浙江民营房地产企业??同方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借壳公司上市,而后者竟然足足溢价2.5倍之多,去年胡润富豪榜上已有75亿元的朱志平或将再增加58亿元。


  今日,ST科健披露了重组方案,将以“债权重组+资产重组+定向增发”的方式完成重组,公司与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等20家金融机构在内的债券委员会经过协商,将公司的所有债务、资产和人员进行整体剥离,力争使公司变为无资产、无负债、无人员的“净壳”;债务剥离完成后,公司以定向增发5.3亿股购买同方集团100%股权的方式实现资产注入。

  净壳之后,ST科健将壳资源出让给地产公司同方集团,即ST科健面向同方集团股东朱志平、姬丽松、从乃康和同利公司,拟定向增发不超过5.3亿股购买同方集团100%股权,对价资产预估值为22.68亿元,具体数值待正式评估报告出具后确定。由于ST科健停牌将近7个月之久,因此,此次增发价格相对较低,确定为4.28元/股。增发完成之后,朱志平和姬丽松将总计持有ST科健3.8596亿股,占增发后总股本的56.76%。自然人从乃康和同利公司分别认购1.0997亿股和3402.6万股,分别占16.17%和5%。

  据ST科健出具的同方集团财务数据显示,截止2007年11月30日,同方集团净资产6.463亿元。但此次定向增发时,同方集团的评估值却高达22.68亿元,足足溢价2.5倍。以增发后ST科健6.8亿股的总股本计算,2008年每股收益也不过0.09元,2009年业绩也仅有0.13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志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