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房奴”身陷高利贷泥潭

  2月美国房屋销量上涨,房价却创下40年来最大跌幅,经济学家认为仍未见底

  美国2月成屋销售出现了7个月来的首次上涨,但与此同时,房价却创下至少40年来的最大跌幅。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成屋销售量增加是个积极信号,但并不说明美国楼市已经见底。
此外,更多的美国住房持有者在为抵押贷款苦苦挣扎的同时却身陷发薪日贷款的泥潭,这表明房市与信贷市场的疲软可能比市场预期还要严重。

  2月成屋销售首次增长

  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成屋销售增长2.9%,年率为503万户,优于预期的485万户,为去年7月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的首次增长。不过与此同时,房价继续下滑。房价中值较上年同期大降8.2%,至19.59万美元,创1968年以来的最大同比跌幅。1月房价中值为19.97万美元。

  NAR表示,2月成屋销售的增长打破了之前连续6个月的下降势头,成屋销售步伐加快有助于消化堆积的待售房屋库存。而持续下跌的房价则推高了人们买房的热情。截至2月底,待售房屋库存下降3%,至403万户。以2月的销售速度计,出清该库存需要9.6个月时间,为去年8月以来最低的存量水平。

  对此,有经济学家表示,成屋销售量的增加,对住宅和金融市场是一个积极信号,但并不能表明住宅市场的问题都已得到解决,住宅市场即将好转。另有经济学家认为,目前来看,房屋销量的上升可能只是暂时的,而购房者只有看到房价见底,才会对房地产或证券市场恢复信心。

  房市与信贷市场双双疲软

  另据美国可靠贷款中心称,自去年以来,成千上万的美国住房持有者为抵押贷款苦苦挣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依靠发薪日贷款来偿还房贷。发薪日贷款为利率极高的短期贷款,贷款期限为两周,贷款利率最高可达800%。一般的借贷者往往需要花费两年的时间才能还清一次的发薪日贷款。

  据可靠贷款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发薪日贷款机构共发售逾280亿美元的此类短期贷款,而目前的数量则远远高于此数。由于发薪日贷款是一种极具风险性的贷款品种,借贷者往往因此陷入债务的漩涡难以脱身,此类贷款会导致更多的破产,会让更多的借贷者一无所有,因此,有分析人士指出,越来越多的住房持有者明知其中风险而为之,这表明房市与信贷市场的疲软可能比市场预期的还要严重。

  此外,据经济学家预测,随着美国失业率的提高及油价的上涨,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可能进一步下滑至5年来低点。据彭博最新调查显示,企业联合会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可能从1月的87.3和2月的75降至73。分析人士指出,消费者信心下滑可能会使得购房者在房价一直下滑的情况下,也可能暂停购房。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