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深圳开宝 券商精英玩不转阳光私募

  BY毛晋楠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我们对去年以来成立的阳光私募业绩表现作了回顾,并详细展示了亏损最大的鑫鹏1期的受伤全过程,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深圳开宝的掌门人??李艾峻,他是来自专业券商的代表,曾在大型券商高层任职,对A股市场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但在首次涉足阳光私募后,却也未能逃脱惨痛亏损的命运。


  根据深国投公布的最新信托净值,截止2008年3月15日,由深圳开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开宝资产)的开宝1期信托计划的单位净值下跌至68.68元。自2007年11月19日成立以来,单位净值下跌31.32%。

  而在全部59只阳光私募中,开宝1期的单位净值排名倒数第二位。

  开宝资产究竟是一家怎么样的公司,为何其发行的首家信托产品就大幅亏损?开宝资产将如何应对目前的困境?

  掌门人曾是资深券商高层

  昨日,记者打开了开宝资产的网站,在网站的首页的第二栏,赫然写着“开造化之运,集三才之宝”十个金字,题词者为吴立民,显得非常显目。据网站介绍,这是原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所长吴立民老先生为开宝资产的题词。

  那么,开宝资产的管理人,与佛教有何渊源?

  记者随后在公司在网站上,发现了对开宝资产的精英团队进行介绍,其中,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艾峻,竟然是深圳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在中南政法学院法学获得学士学位,也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法研究生。

  他的履历也十分丰富,曾在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任职,后在蔚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从事管理工作,担任过蔚深证券董事、副总裁。

  2002年以后担任深圳市容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全面主持过证券投资、风险投资和收购兼并业务。对各类投资、资产管理、股权重组以及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等,有独到研究和实务经验。目前具有证券从业资格。

  这个精英团队的其他人士,并不是佛教人士,但是却都具备丰富的证券从业经验,其中不乏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以及海归背景的人士。

  受挫金融股公司紧急转向

  随后,记者致电开宝资产,虽然未能联系到开宝资产的掌门人,但是公司相关人士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

  公司综合管理部的董先生坦言,公司在前期对趋势判断失误,对仓位控制没有把握好,并主要配置了金融行业,导致净值下跌严重,对于近期信托净值的大幅下跌,公司已经采取了应对措施,并对仓位进行了调整,目前净值已经企稳回升。

  董先生告诉记者,3月15日是公司开放日,之前正好遇上市场大跌,而公司配置的金融股受大小非减持影响,当时净值跌得很厉害,但是在之后,随着公司对持仓结构做出积极调整,净值已经处于回升过程中。

  开宝1期每月15日公布信托单位净值,该信托成立之后公布的最高单位净值为102.26元,时间为2008年1月15日,到了2月15日,信托单位净值下跌至84元,亏损16%,而到了一个月之后的3月15日,已经下跌至68.68元。

  2月15日~3月15日,大盘从4497.13点跌至3962.67点,跌幅约10%,同期金融股跌幅巨大,浦发银行深发展的跌幅均超过30%,开宝1期的单位净值却从84元跌至68.68元,跌幅18.2%。很显然,此间金融股的暴跌,很可能导致信托单位净值的大跌。

  安抚及时公司称客户并无怨言

  “我们在操作时严格按照信托契约约定操作,对客户是负责任的,我们在操作前,跟客户进行过沟通,净值公布前后也都与客户有过沟通,并进行了拜访和解释,客户也十分认同我们的投资策略,愿意给我们时间。”董先生表示目前客户情况稳定,由于相当一部分客户,之前跟着公司在做,并进行专户理财,对公司的投资理念、投资记录风格哲学是认可的。

  “高管内部员工都认购了信托计划,因此公司和客户的利益是捆绑在一起的,这是私募行业惯例。”对于开宝1期的未来,董先生充满信心,“毕竟从长期来说,我们买入的股票都是优质的,审慎的投资。”

  董先生称,近期大小非的解禁,对于公司信托产品的短期影响比较大,但是代表中国经济增长的核心蓝筹,必然将出现稳定的增长,公司依然长期看好这类公司的投资价值。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立民 | 董先生 | 李艾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