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石油跳空下跌再造恐慌 大盘颓势急需中阳线扭转

  BY曾子建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沪深两市走出探底回升走势,最终,上证指数小涨3.43点,收于3629.62点;深证成指上涨329.04点,收于13427.29点。

  然而,昨日盘中上证指数在中国石油(601857)大跌拖累下再度上演惊险一幕,盘中一度大跌过百点,最低跌至3521点,但午市后随着买盘逐步介入,股指勉强收红。


  盘面表现

  指标股继续拖累大盘

  中国石油制造的恐慌仍在继续,本周一刚刚大跌5.71%,杀穿20元大关,昨日更是大幅跳空低开,最终收于19.01元,大跌4.14%。昨日中国石油最低跌至18.74元,创出其上市以来的新低。此次中国石油再下台阶,令整个市场极为恐慌。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上周四中国石油公布年报后出现大幅震荡,显示机构的分歧很大,既有抛售的,也有逢低买入的。但本周前两日的表现,则显示出机构出货的决心相当大。

  在指标股中,除了中国石油之外,其他的如民生银行中海油服中国神华中国石化等也都有不小的跌幅。统计显示,昨日全天对上证指数负面影响较大的分别为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神华,分别带动指数回落36.97点、10.38点、9.22点。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昨日尾市大盘出现见底反弹,但后市只要中国石油等指标股无法企稳,大盘要改变目前弱势格局难度较大。

  深度分析

  盘面积极信号不容忽视

  在指标股继续做空的同时,盘面一些积极的变化不容忽视。当大盘再度逼近3500点这一技术支撑位时,多空双方对这一重要点位的争夺较为明显。

  首先,中国太保在距离30元发行价仅1分钱之差时,展开了自救行情,力保发行价不失。同时,其他保险股如平安,人寿,以及部分银行股都展开反弹,金融股的全面回升,为大盘昨日收红作出了重要贡献。

  其次,航空股全线暴涨,其中南航、东航、海航和上航涨停,而国航也放量大涨9.59%,资金流入迹象相当明显。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航空股目前对指数影响不大,但机构在现阶段调仓换股的动作应该引起投资者关注。

  此外,题材股热点继续轮换。继三通板块和创投板块有所降温后,昨日上海本地股表现出色,共6只个股涨停。

  从整个盘面看,虽然股指显得很弱,但个股表现出较高的活跃性,到收盘时,两市共有27只个股涨停。

  港股对A股的影响逐渐减弱

  昨日,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港股出现暴涨,恒生指数大涨1356.30点,收于22464.52点,涨幅6.43%,创出恒指有史以来第四大单日上涨点数。

  本周一,摩根大通上调对贝尔斯登的收购报价,并且美国成屋销量在2月份出现了少见的增长,共同提升了市场信心,道琼斯指数当天上涨187点,涨幅1.52%。纽约股市的上涨,带动昨日港股市场绝地反弹。恒生指数高开733.56点,随后在地产股、本地银行股、中资股等集体劲升的推动下节节上升,最终收市暴涨1356.30点并,强势收复22000点大关。

  H股市场昨日的暴涨,能否影响A股市场同样展开反弹?分析人士认为,不能简单因为港股的上涨,而断定A股市场将同步运行。目前A股市场的内在因素对股指有着更大的影响,大量限售股的解禁,股指期货、创业板等因素,都对市场有着重要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港股对A股的影响力正在减弱。

  后市走向

  大盘弱势短期难以改变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市场能否企稳反弹,依然要看中国石油为代表的权重股的脸色。但从中国石油不断下台阶的走势来看,短线趋势改变困难重重,后市不排除继续阴跌的可能。此外,虽然昨日保险股展开自救,但其下降趋势并未改变;目前来看,仅有银行股表现相对抗跌。指标股的走强不是一两天就能够完成的。

  尽管昨日沪深股指均出现反弹,但上证指数反弹力度尤为疲弱,连5日均线都未能触及,因此如果后市不能走出中阳线来扭转颓势,大盘在底部继续震荡的可能性极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