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最新报道

推出创业板可能性加大 只低吸不追涨

  BY郑步春每日经济新闻

  周二沪深股市先下试3500点大关,然后在平安保险拉抬下收复失地,收盘小涨。沪综指收盘涨0.1%报3629.6点,深综指涨1.35%报1150.5点。周二人民币创汇改后新高,大升111点至7.0444,这使一些航空、地产股获额外上涨动力。


  昨平安保险先大跌4%左右,然后急速上涨,收盘报51.08元,涨1.03%;中国石油杀至18.74元,收于19.01元,跌4.14%。万科、发展等努力拉抬,激发起一定人气。题材股中,“三通板块”继续使出阴招,收盘时或跌停或大跌,创投板块大跌,奥运板块多数上涨。从盘面看,指标股两极分化,题材股也是分歧重重,前者反映出机构悲观度不同,后者反映出其中机构大多不看好后市。

  周一美股收盘大涨,周二港股暴涨6.43%。港股停牌时间长于美股,而美股连续大涨,所以才走出这种补涨走势。港股暴强使笔者怀疑带H股的A股是不是主动性往上做多,平保H股周二大涨6.9%收53.35港元,高于A股的51.08元。如果平保A股主力并不是主动性做多,那么后市走势取决于外盘,而如果取决于外盘,那么走势就很难测了,因为美国几乎天天有经济指标,天天有乱七八糟好事或恶事。以贝尔斯登为例,一会儿是2美元出售,一会儿是10美元出售,美股和全世界股市被其牵着鼻子走,毫无征兆可言。

  周二盘后,证监会官员在中国政府网和网民进行交流,其表示,“有六种有利因素说明现在是推出创业板的好时机。”看来有关方面推创业板决心很强,笔者认为,大盘如果上涨,人们并不会注意创业板,涨时什么利空都会忘记,可大盘如果下跌,那么一定会夸大利空作用。

  未来有了创业板,主板的投机题材股资金会分流,中小板资金会分流,炒作权证资金会分流。当然,这些利空一时之间并不会影响主板题材股,甚至可能短期内支撑题材股炒作热。

  对管理层而言,当前确实是推出创业板良机,六千点时太高,怕这些袖珍股被人恶炒,如果大盘跌到两千多点,到时再推创业板阻力同样极大,股民更不能理解。

  投资者如果能理解管理层的苦衷,那么就不能对叫停创业板抱有什么幻想。作为自我保护,只能是逢高减持。笔者认为,如果今日股指上涨,这条消息或晚上几天起作用,如果今日股指下跌,那便一定与此相关。

  今日有包括工行、中行在内的权重股公布年报,一般不会再现上周四先蹲低再跳空走势,若股指被这两股直线拉起,投资者不能像上周四那样去追,这次可能没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