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全球核能群雄毕至 “中国元素”大放异彩

  第十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在京隆重召开

  3月25日,两年一度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这个有20年历史的展览会吸引了全球众多核能界人的眼球,国际核领域的知名企业几乎全部参展。

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俄罗斯等14个国家的近200家单位参加本次展览。其中,快速发展的中国核工业被参展各方高度关注。

  第十届核工展为期四天,由中国核学会、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北京市商务局共同主办。本次展览展出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是历届核工展中展出面积最大、涉及业务范围最广的一届。主要集中展示核电设计、设备制造、核电站建造运行、核燃料循环技术、非动力核技术应用等内容。期间,展览会还将举行10场技术交流会,并设立核工展20年回顾展。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康日新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他表示,本届核工展是在中国核电政策调整为“积极发展”的大好形势下举行的。核电是中国解决能源短缺和应对环境挑战的有效途径之一,市场前景广阔。目前,中核集团控股参股投运核电机组达到11台,总装机容量达到910万千瓦;一大批核电新项目进展顺利;核燃料循环工业体系不断完善,在关键环节上实现了生产能力的跨越和技术水平的提升,一批重点核燃料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保障了国内核电发展的需求;同时核技术应用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同位素和辐射技术的产业规模达到年总产值600亿元。同时,他希望,本届核工展在充分展示国内外核工业与核技术应用领域中的新技术、新产品的同时,还要鲜明地展示核能工业安全、清洁、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形象,以增加广大公众对核能、核技术应用的充分理解、信任和支持,促进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原子能和平利用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随着国家核电发展中长期规划的出台,中国核电快速发展吸引了国际核能界的更多关注。在本次核工展期间,10场技术交流会全部是围绕中国核电发展而展开。法国核学会、加拿大原子能公司、西屋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将与国内有关专家一起就核电技术合作、环境保护、设备制造、技术服务、标准制定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作为中国核电发展的先行者和主力军,中核集团在本次展览上集中展示了中核集团在核电、核燃料、核技术应用、科研和人才等方面的实力,突出展示了中核集团完整的核工业体系,突出反映了中核集团承担的社会责任、核电发展业绩以及核电新项目发展状况,进一步树立了中核集团积极为社会作出贡献的良好形象。

  除此之外,中核集团还展示了服务奥运的相关产品。中核集团北京利华消防工程公司,是一家全国最早成立的专业性消防工程公司,主要生产防火、防盗、安全监视系统。现在,该公司为中央电视台新台址、首都机场3号楼、奥运五棵松篮球馆等工程提供了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是国内核工业领域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专业性最强的一流国际性展览平台。从1989年开始,每两年一届,已成功地举办了九届。该展览会从设立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外有关部门和核工业界、核科技界的广泛重视,得到了国际原子能机构、美国核学会、加拿大核学会、法国核学会、俄罗斯核学会、欧洲核学会以及英国、日本、韩国等国外著名核组织机构的重视和支持。它已经成为中外技术交流的平台,成为国外先进技术、先进设备进入中国核电、核技术市场的重要通道,同时也成为我国核技术产品走出国门的重要窗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