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新股“破发”预示风险 打新产品首日卖出锁定收益

  BY卜春艳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中国太保一度跌至30.01元,距30元的发行价只差0.01元。记者了解到,新股“破发”风险的降临,迫使“打新股”理财产品学乖。中信银行等发行的“打新股”新品,改为采取新股上市首日即卖出的策略,锁定投资收益和风险。


  新股择日卖出暴露风险

  去年新股行情活跃,吸引了部分“打新股”产品寻求更高的投资收益,未在新股上市首日抛售,而由管理人视行情择日抛出。此类产品等于变相参与二级市场交易,牛市中的潜在收益大,但风险也相对难以控制。近期部分新股上市涨幅有限,以及中国石油、中国太保等新股一路下滑,暴露了“打新股”择日抛出策略的风险。

  据了解,26日中国太保将有3亿股网下配售的A股上市交易。较之中国太保上市首日48.17元的收盘价,网下配售对象的持股几乎无利可图。某银行理财经理对记者说,以往参与网下配售是“打新股”产品的卖点,中国太保等大盘股更是“打新”资金追逐的重点,如今市场急转直下,使投资者意识到“打新股”同样有风险。

  而去年的一项统计显示,网下配售平均中签率为0.92%,为网上申购的2.8倍,在理想情况下,其年化收益率可高达55.6%。中信银行称,考虑到近期许多新股上市后开始下跌,一些“打新股”的理财产品未能做到收益最大化,该行3月下旬发行的一期产品将采用中签新股首日卖出策略。

  网下配售反成了拖累

  据悉,各大银行的“打新股”产品普遍遭遇收益下滑。中信银行去年12月下旬发行的“新股申购计划11号”,到今年2月底的累计净值为1.0055元;累计年化收益率(费前)仅3.52%,未能跑赢一年期储蓄存款利率。这一收益率与该行产品销售时的宣传也有较大落差,当时给出的预计年收益率为6.00%至20.00%。

  曾经对“打新”收益一锤定音的大盘股发行,已明显表现出贡献减弱。据中信银行2月份的小结,作为当月惟一的大盘股,中煤能源在上市首日恰逢2月上证指数的低点,受到金融、石化以及地产等权重股的拖累,首日涨幅有限,对净值的贡献不大。

  数据显示,中煤能源2月1日上市首日的收盘价,较发行价上涨31.91%。该股股价此后一路下跌,3月25日一度跌至仅较发行价高出6.36%,尚在3个月锁定期内的网下配售对象风险加大。上述银行理财经理对记者说,倘若有理财产品参与了中国太保、中煤能源等弱势新股的网下配售,很可能影响到整个产品的收益。

  此外,中信银行预计,由于3月份新股发行规模显著下降,对“打新股”产品收益也将产生一些影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