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中国资本市场维权专网 > 维权案件追踪

南京中北:诉讼案或以原告撤诉告终

  诉讼关联方常州赛德面临关停

  南京中北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孙公司常州赛德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赛德”)在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背景下,其电力业务面临关停。值得一提的是,常州赛德系南京中北遭遇的侵权诉讼案关联方之一。
日前,记者在向常州赛德咨询关停事宜的过程中获悉,南京中北诉讼案有了新情况,原告上海天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或已撤诉。

  去年9月,南京中北接到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上海天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万众公司及南京中北侵权纠纷为由,要求对万众公司及南京中北所有的价值5000万元的财产予以冻结保全,此申请获江苏省高院裁定支持,南京中北遭遇了侵权诉讼。次月,天韦投资一张诉状将万种企业和南京中北告上了法庭,要求共同赔偿2.14亿元。天韦投资在起诉书中提及诉讼缘由,南京中北所拥有的常州赛德热电有限公司、唐山燕山赛德热电有限公司、唐山赛德热电有限公司的股权和相关债权系原告所有,万众企业和南京中北“占有和处分原告印证的巨额个人财产,严重侵犯了原告印证的合法财产权益”。

  就诉讼案所提及的常州赛德是由南京中北控股子公司赛德东方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德东方”)控股80%和常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集团)总公司参股20%。南京中北原第三大股东万众企业清还所占用南京中北资金的过程中,担保方嘉万投资(南)中国即赛德东方原控股股东因万众企业到期没有归还南京中北欠款,以其所持赛德东方所有股份承担连带责任,常州赛德也就顺理成章归属于南京中北控股。

  遭遇侵权诉讼,南京中北表示根据历年审计报告,公司与天韦投资并无直接债权债务关系的记录。而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天韦投资正是当初南京中北资金占用案的主角??印证控制的企业。南京万众占用南京中北的巨额资金很大一部分交给了印证委托理财。2005年8月,由于未能到期偿还委托理财资金,印证持有的部分资产被南京万众用于偿还对南京中北的占款,其中包括唐山电厂和常州赛德热电有限公司的股权。市场上就南京中北诉讼案的原被告双方胜败进行多方揣摩。

  昨日晚间,记者意外获悉原告天韦投资已撤销此次诉讼。截至到目前为止,南京中北尚未发布有关诉讼案的进展公告,原告天韦投资是否已经撤销上诉尚无定论。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南京中北诉讼案中所提及的三家公司的股权在过户的过程都是通过法定程序执行的,原告胜诉的几率较小,南京中北诉讼案或就以天韦投资的撤诉告终。

  作者:李亦金 曹卫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