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港府统计处:香港去年国际收支盈余1145亿港元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5日公布,2007年第4季香港国际收支录得783亿港元盈余,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17.5%,较第3季度增加139亿元,储备资产相应增加783亿港元。


  2007年全年的国际收支录得1145亿港元盈余,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7.1%。2006年则录得467亿港元盈余。

  年内经常账录得2137亿港元盈余,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13.3%。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资产录得1466亿元净流出,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9.1%。全年有形贸易赤字升至1537亿港元、无形贸易盈余升至3252亿港元。

  去年第4季度,香港经常账录得590亿港元盈余,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13.2%,少于第3季度的637亿港元。

  无形贸盈逾900亿

  属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资产录得11亿港元净流入,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0.3%。第3季度则录得733亿港元净流出,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17.8%。

  去年第4季度,有形贸易赤字扩至459亿港元,无形贸易盈余则增加116亿港元,至916亿港元。两者合计,共录得457亿港元盈余,少于2006年同期的547亿港元盈余。

  季内属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资产,录得整体净流入11亿港元。在外地直接投资增加1493亿港元,而外地在港的直接投资则增加1544亿,因而录得51亿直接投资净流入。第3季度则录得222亿净流入。

  季内有价证券投资录得388亿净流入;金融衍生工具现金结算所引致的净流入38亿。其它投资流动资产增加5120亿,负债增4654亿,因而录得466亿净流出。

  上季储备增783亿

  季内储备资产增783亿港元,主要是以港元购买外币增加及来自外币资产的收入。

  截至去年12月底,尚未偿还债务总额的对外债务总和共53931亿港元,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334%。

  与去年9月底比较,对外债务增8070亿,主要由于银行界别、其它界别、直接投资负债及特区政府机构对外债务的上升,超于金融管理局对外债务的下降。

  来自银行界别的交易占整体对外负债70.9%;直接投资中对有联系企业和对直接投资者的债务负债占19.7%。其它界别的对外债务占9.1%;特区政府机构的对外债务占0.2%,以及金管局的对外债务占0.1%。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