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整体上市

云天化集团重启整体上市

  三个月的承诺期一过,云天化集团就迫不及待地准备开始新一轮的资产重组。3月24日,云天化、马龙产业云南盐化同时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正在策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公司股票从即日起停牌。而在停牌前,机构进入三家公司迹象十分明显,其股价大幅上升。


  承诺期刚过便重启重组

  这已经不是三家公司第一次同时停牌了。2007年12月10日,这三家公司也同时公告表示由于资产重组停牌。到同年12月24日,公司由于事项不成熟,股票复牌。三家公司的控股股东云天化集团并承诺三个月内无重大事项。

  3月24日,三个月刚好过去。云南盐业的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本次停牌与云天化集团的整体上市有密切关系,但现在资产重组的方案还没有确定。

  有知情人士表示,2007年12月公司所称的资产重组事宜,就是集团准备整体上市,但由于整体上市涉及的公司太多,当时各方面对资产重组方案没有达成一致,因此不了了之。

  “我们预计云天化整体上市肯定会在今年完成,但没有想到公司的行动这么快,刚过三个月就再次启动资产重组了。”国泰君安分析师魏涛对再次停牌感到有些意外。

  重组前市场已闻到风声

  对云天化集团的此次资产重组,市场上似乎已有风声。虽然2007年12月云天化集团整体上市未果,云天化、云南盐化、马龙产业依然持续上涨,从2007年12月24日至3月21日公司停牌前,云天化的股价上涨了25.66%,其他两只股票也上涨了25%左右,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了28.92%。

  TOPVIEW系统显示,三个月内,云天化的机构持股比例从68.7%上升到了77.6%,机构进入的迹象十分明显。

  停牌前三天,三只股票的股价再次启动。虽然大盘的形势并不明朗,但这三只股票开始逆势上扬,连续拉出三根阳线,三只股票三天的涨幅都在10%以上,上涨最多的云南盐化更是三天上涨了22.69%。“市场中总存在一些先知先觉者。”一位分析师如此评价这三只股票最近的走势。21世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