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穆迪认为雪灾对保险公司影响有限

  证券时报记者郭蕾

  本报讯全球三大信贷评级机构之一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在一份新报告中表示,50年来最严重的雪灾对中国保险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资本状况影响不大。

  该报告探讨了1月份发生的雪灾对中国的财产与意外保险行业产生的影响,并表示由于保险损失相对很低,雪灾对保险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资本状况的负面影响将不会太大。


  穆迪助理分析师、上述报告的作者黄伟康称:“虽然此次雪灾是中国近年来遭受经济损失最惨重的灾害之一,但保险损失在灾害造成的全部经济损失中所占的百分比极低,这与其它发展中国家的情况相同。”他表示,“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3月1日,保险公司仅赔付了人民币19.7亿元,占全部经济损失的1.3%左右。”

  但是该报告同时指出,中国的洪灾和台风季节尚未到来,这通常是最具破坏力的自然灾害发生的季节。过去30年里,中国10大最具毁灭性的自然灾害中9次发生在6-8月份。黄伟康说:“由于雪灾的发生,今年保险公司的盈利能力将有所下降,但其程度取决于未来几个月是否会发生更多严重的灾害。”

  由于财产与意外保险公司面对自然灾害风险的巨大影响,该报告强调了保险公司需确保有充分的风险管理和再保险保护措施来降低上述风险的影响。此外,穆迪预计政府对农业保险进一步的支持和财政鼓励将有助提高农业保险的需求,同时也预计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会因为其巨大的潜力而进入农业保险市场。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伟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