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大规模裁员风暴席卷华尔街


  过去9个月裁员逾34000人,为互联网泡沫破灭以来最大规模

  证券时报记者孙晓辉

  本报讯次贷危机在导致各金融机构遭受数千亿美元的巨额亏损及资产减记的同时,也使得很多金融机构员工因此失业。过去9个月里,继CEO辞职风潮之后,华尔街再掀起裁员风暴。
金融机构大刀阔斧裁员逾34000人,创2001年互联网泡沫破灭以来最大裁员规模。

  次贷危机的爆发及随后出现的信贷紧缩,使得全球大型金融机构遭受的亏损及资产减记至少2000亿美元。饱受巨亏的金融机构为削减成本,大肆精简业务部门与裁员。过去9个月里,华尔街银行裁员人数超过34000人,创2001年互联网泡沫破灭以来最大裁员规模。据证券行业与金融市场协会统计,在2001年网络泡沫破灭后,华尔街裁员规模达到39800人,之后两年裁员人数一度攀至90000人。

  此外,自去年7月以来,证券公司也开始削减抵押部门的相关岗位,去年下半年证券公司约有1.7万人失业,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据猎头企业贝塔利亚?温斯顿国际公司统计,未来几年内,华尔街裁员人数将超过10万人。

  据统计,自次贷危机爆发以来,至少有100家公司停止了次优抵押贷款业务。去年8月,雷曼兄弟宣布关闭其次贷业务部门,裁员1200人,占总员工人数的42%,这是次贷危机以来第一家宣布结束次贷按揭部门的投行。美林今年3月5日发表声明称,由于住房贷款市场日益恶化,银行决定停止旗下第一富兰克林金融所进行的次优抵押贷款业务,并相应裁员650人。

  面临破产风险的抵押证券保险商贝尔斯登3月16日同意被摩根大通收购。据Boyden全球经理人研究公司的执行主管珍妮预计,此次收购可能导致贝尔斯登一半的职工,约7000人失业。而截至目前,花旗已裁员人数占总人数的1.7%,雷曼兄弟裁员18%,摩根士丹利裁员6.2%,美林裁员4.5%。高盛1月份也表示可能会解雇1500名员工。

  在这场声势浩大的大裁员行动中,华尔街的高层管理者也未能幸免。截至目前,华尔街金融机构共有6名CEO,8名公司总裁和其他官员,及至少19名部门经理因受次贷危机拖累而被迫引咎辞职,其中包括:花旗前CEO普林斯、美林前CEO奥尼尔、贝尔斯登前CEO凯恩、瑞银前CEO胡皓华。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