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最新报道

姚刚:推出创业板对主板影响不大

  通过一些特别的设计保证创业板顺利推出平稳运行

  证券时报记者周荣祥

  本报讯昨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做客中国政府网时表示,资金问题不是制约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推出创业板不会对主板市场造成太大的影响。
而且,国际经验也表明,创业板的推出与主板市场的下跌没有必然联系。

  在回答证券时报记者提出的“创业板会不会影响中小板发展”这一问题时,姚刚指出,尽管存在一些原本打算上中小板的企业现在选择上创业板的可能性,但由于我国中小板资源非常丰富以及两者服务对象不同,创业板并不会影响中小企业板自身的发展。

  姚刚表示,当前国际国内的形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市场环境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设立创业板的各项条件已经具备。他认为,目前推出创业板是一个比较恰当的时机。

  目前市场普遍担忧创业板推出将会分流主板市场的资金,对此,姚刚表示,资金问题不是制约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总体趋势决定了社会资金总量将会不断增长。同时,也不应该把创业板市场的资金和主板市场的资金看做是此消彼长的关系,因为会有更多的增量资金进入市场。他进一步解释,创业板对市场的实际影响更多是在心理层面,而不是资金面。譬如,创业板上市的企业融资总额应该比中小板要少40%,平均来看大约一家企业融资1?2亿元,如果100家企业上创业板,最多需要200亿元的融资额。

  “事实上,应该从一个更高的高度来看创业板。”姚刚强调,设立创业板市场是完善资本市场的重要举措。一方面可以为更多成长型创业企业开辟融资渠道,提供借助资本市场实现发展壮大的机会;另一方面还可以大大拓展资本市场的广度和深度,从而更好地推动自主创新与产业结构升级,发挥资本市场支持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作用。

  姚刚表示,证监会在设计创业板市场的时候,对境外创业板市场进行了大量研究,根据研究结果,对我国创业板做了一些特别的安排和设计,包括培育市场资源、门槛设计、市场监管等等,以保证创业板顺利推出和平稳运行。

  至于如何判断创业板的推出是否成功,姚刚称,如果能够推动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够对我国创新型经济发展战略做出贡献,能够使那些处于成长阶段的企业和资本市场相结合,那么就可以认为创业板成功了。

  姚刚还提醒,创业板的市场风险比较高,投资者在投资创业板的时候要对自己风险的识别能力作出审慎判断,创业板并不适合于所有人进行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