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4大顶级券商研报推荐4大金股

  大商股份(600694 )

  业绩释放指日可待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认为,从A股百货零售三巨头的比较来看,大商股份是唯一一家兼具区域竞争优势和强大跨区域扩张能力的公司,是一家值得长期持有的百货类公司。
首次给予“增持”的评级。

  公司基本面依然良好,华北地区扩张步伐有条不紊。2007年,公司收购和新开了伊春百货、铁岭新马特、桦南购物中心、漯河千百盛购物广场、抚顺万隆商厦、哈尔滨麦凯乐总店等多家新店。目前,公司已在5省30余市(县)拥有百余家商业网点,总建筑面积达200余万平方米,其中自有店铺面积超过120万平方米,租赁店铺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百货类上市公司。在华北地区,公司的百货门店已经或即将进入河南的郑州、漯河、信阳,山东的青岛、淄博以及山西太原等地区。

  公司目前的零售业务涵盖百货、超市和电器三大业态,其中百货业态又有新玛特、麦凯乐、千盛、现代综合百货等基于不同市场定位的四种细分业态。公司采取这种多业态同步扩张,尤其是在百货业态扩张中采取不同细分业态同步扩张的模式,更有利于在扩张过程中全方位、多层次地占领当地市场,较快地培育竞争优势。

  2007年和2008年是公司跨区域扩张的高峰时期,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将影响公司的业绩增长,但随着这些新门店的逐步成熟,公司的总体业绩将有望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期。公司新开门店的租金主要采取固定租金加抽成租金,抽成租金比例一般为不含税销售额或营业额的4.5-5%之间,这种租金模式有利于减轻门店培育期间的租金成本压力,缩短公司新门店的培育期。

  恒源煤电(600971 )

  扩产与税改将提升今年业绩

  长城证券分析师预计,08年煤价涨幅将在10%左右,不考虑进一步资产注入,上调恒源煤电08、09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至1.76元和1.89元。考虑到公司股价前期下跌幅度较大,上调评级至“推荐”。

  07年公司煤炭产销量分别为340万吨和316万吨,与06年基本持平。平均煤价上涨了11%,但由于煤炭生产成本增加到21%,导致煤炭毛利率下降了5.5个百分点至33.5%。其中,四季度因会计科目的调整毛利率下降最明显,比全年平均水平低4.8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07年公司管理费用因执行新会计准则而大幅下降37%,这减小了全年公司的主营业务净利率的下降幅度至1.5个百分点。

  公司08年主要有两个看点:一是煤炭产量大幅提升,公司07年发行了4亿元可转债,所募集资金3.48亿元及自有资金收购了大股东皖北煤电集团两个全资子公司??卧龙湖煤矿和五沟煤矿。收购后,公司煤炭可采储量增长144%,这两个煤矿煤种分别为无烟煤和肥煤,预计08年将新增煤炭产量38%至470万吨,09年再增加5%至490万吨。二是充分受益所得税改革,公司07年的实际所得税率为33.4%,08年有望下降到25%,所得税改革将为公司带来27%的业绩增长。

  同仁堂(600085 )

  继续恢复性平稳增长

  招商证券认为,同仁堂大多数产品为医保目录药物,不仅享受优质优价,而且作为品牌普药,将直接受益于国家提升医药工业集中度、定点生产以及加强中医药在城乡基层医疗中的应用。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公司07年经营业绩低于预期,实现净利润尚未恢复到2005年的水平。公司07年合并实现销售收入23.9亿元,同比增长12.8%;销售毛利率基本持平;实现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49.3%;实现EPS0.54元;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28元,管理费用控制显著,母公司和合并报表的管理费用率分别大幅下降了5和2.5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下降了2.2个百分点,净利润率同比上升了2.1个百分点。

  从产品角度分析,公司未来销售增长有赖于两方面因素推动:二线产品销售增长,以及一线产品乌鸡白凤丸、牛黄清心丸等未来有望受益于全民医保、城市社区医疗用药增长。公司一线产品07年销售基本没有增长,六味地黄丸销售额微降了1.7%。07年公司对销售体系重新梳理整合,明确了区域和产品相结合的责任制管理模式,有效地推动了二线产品销售增长,63%的品种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6%的品种同比增长100%以上。安宫牛黄丸07年上半年出口较多,预计随着国家取消涉及濒危药材药物的出口退税,该品种未来将平稳增长。

  华海药业(600521 )

  发展前景明确

  东方证券分析师认为,随着08年沙坦类药物放量以及固体制剂出口渐成气候,华海药业未来的业绩成长将有较大的保证。07年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反转向上的转折期。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普利类药物仍将是公司08年业绩增长的动力。预计08年的普利类药物销售额将增长20%左右,对利润增长的贡献也将十分明显。从08年12月起,沙坦类药物的专利在欧洲国家将逐步到期,这将为通用名及其原料药厂商带来巨大商机。公司目前已和三家欧洲制药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为他们提供沙坦类原料药。预计2008年之后,沙坦类原料药的销量将显著增加。

  07年6月公司的固体制剂车间通过FDA的现场认证。FDA认证被认为是国际上最严格的药品认证,能成为国内第一个通过FDA制剂认证的企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目前公司已经和欧洲厂商达成协议,采取联合申报的形式向欧洲出口药品制剂。预计2008年将为其生产2000-3000万元,净利润率能达到50%。预计2009年或2010年整个制剂车间能够达产,这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