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行:次债计提12.95亿美元减值准备

  中国银行昨日公布2007年年报。截至2007年底,中行不再持有相对风险较高的与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相关的债务抵押债券(SubprimeCDO),持有的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账面价值减少到49.9亿美元,占集团证券投资总额的2.13%。
其中,AAA评级占71.23%,AA评级占25.93%,A评级占1.10%。中行为发生减值的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计提了12.95亿美元减值准备。

  中国银行副董事长兼行长李礼辉表示,2008年以来美国信贷市场有所恶化,中行将进一步加强对债券投资的监控与管理,有效控制风险。他透露,去年中行持续跟踪美国信贷市场变化对美元投资组合的影响,对有关投资采取了审慎的减值评估程序。截至2007年底,就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计提减值准备12.95亿美元,并针对上述债券公允价值的下降,在股东权益中确认了2.82亿美元的公允价值变动储备。

  根据年报,截至2007年底,中国银行证券投资总额约合人民币1.71万亿元,较上年末下降9.49%。中行副行长王永利介绍,中行自2002年开始投资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截至2006年末,中行持有的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相关债券账面价值为106.33亿美元。随着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的信用风险逐步显现,中行管理层密切关注和分析市场变化,及时梳理和调整投资组合,停止对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新的投资,并于去年第四季度末择机处置了部分风险较高的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SubprimeABS)以及与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相关的全部债务抵押债券(SubprimeCDO)。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