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时富证券:复活节后行情复活 港股单日涨1360点

  (时富证券罗尚沛)

  复活节长假后,港股终于来了一个规模反攻,单日上涨了1360点,升幅达6.4%。压抑已久的情绪得到释放,得益于内地市场后期回稳,各家公司的业绩也给股市带来惊喜,助长了市场进取心理。
在美国连升两日,内地一日大跌之后,港股不失时机反弹,而大市成交也跟上,达到1006亿港元。

  工商银行(1398.HK)发来盈利喜报,去年纯利增幅达到65%,在大市走势一路向好的情况下,带动金融板块上扬。工行昨日升8.6%,收报5.2港元;而香港本地银行东亚(0023.HK)则赢得9.4%升幅,收报38.45港元;招行(3968.HK)更加上升了11.5%,收报24.8港元。连汇丰(0005.HK)这个大笨象昨日都升了6.3港元,整个金融板块上扬,恒指狂飙。

  每次港股的大升市,一定有金融股份领头,一来其权重较大,而来跌市之中往往已经承受了太多的沽压。另外一番有违大势的景象一定出现在公用板块,港灯(0002.HK)和预期业务密切相关的长江基建(1038.HK)逆市下滑,港铁(0066.HK)也只有1.9%升幅。

  昨日地产股份表现较好者有长实(0001.HK)和恒隆(0101.HK),皆有8%以上升幅,给地产界带来喜气。另外,电讯股份因为网通(0906.HK)盈利优于市场预期,股价大升9.6%,收21.8港元;而且市场传中移动(0941.HK)已收到合并铁通通知,中移动也顺势被挟上,日升8%到112.5港元,重上110港元水平。中资电讯股今天全线跟随大市急升,联通(0762.HK)急弹9.8%至17.24港元,股价重上10天线。上周沽压庞大,将于下周一公布业绩的中电信(0728.HK)也急弹9%至4.96港元。

  反观港股此次升幅,主要由于美国道指连升两日积累的450点升幅,但是受摩根大通提高对贝尔斯通收购价格和二手房屋销售数据转升影响,有较大偶然性,难以持续;而紧接而来的新屋销售数据或给市场带来压力。而内地方面则面临太平洋保险等多家大型股份非流通股解禁,加上创业板推出在即,市场动荡难免。若上证综指于3600点附近稳固,或将经历一段震荡整理期,但下跌空间已经不是很大,希望后市可以继续在3500点上方整固一段时间。

  台湾地区选举已经尘埃落定。多只个股被炒作已久,按照目前市况,投资者或许正在趁最后机会出货;厦门港(3378.HK)昨日跌9%;而国泰航空(0293.HK)虽面临旅客减少威胁,昨日股价随大市升3%,恐将有跌势出现。其他零售股份,如统一(0220.HK)和康师傅(0322.HK)昨日都有不同升幅,建议投资者先行获利为好。且港股大升之后,在市场基本面不变的情况下,或再一次寻底,于21000点附近上落。

  看美元昨日对一揽子主要货币又转弱,对日元又一次跌至1:100水平,恐紧接而来负面消息会重新抬高商品价格,尤其是投资者对于美联储下次减息的预期,美国或迎来较高的通胀数据。不知不觉间,世界性的通胀已现端倪,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家,都在为防范通胀做准备。若美元持续贬值,人民币或进一步加速升值,以应对输入性通胀;而商业银行获批进行黄金期货交易,国内国际黄金期或市场或面临又一波升势。(时富证券罗尚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