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本周十二大市场传言求证

  中财网

  疑问一:光明食品集团旗下两大黄酒资产重组又有新进展?

  确认:第一食品近日公告称,公司将以食品零售、食品品牌代理业两大类资产,与控股股东烟糖集团所持有的冠生园华光酿酒药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相互置换。

对于这一"和酒"资产整合新方案,市场分析师认为,此举无疑有助于公司更专注于黄酒主业。

  疑问二:富龙热电为何停牌?

  确认:富龙热电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3月14日接到控股股东赤峰富龙公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知称,富龙公用目前正与内蒙古兴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洽谈协商。由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于3月17日至3月21日停牌五日。停牌期满后,公司将视资产重组事项进展情况向监管部门申请复牌或继续停牌。

  疑问三:中国铝业欲竞购中铝总公司的六家子公司股权?

  确认:中国铝业18日公告称,公司拟以不超过41.8亿元的价格,竞购公司控股股东中铝总公司和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六家公司股权。

  疑问四:据说,中国建材将入股祁连山

  确认:祁连山近日公告称,公司拟定向增发6600万股,全部向特定对象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3323.HK)、甘肃省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发行,其中向中国建材发行5000万股,向国资公司发行1600万股,两公司全部以现金认购。

  疑问五:万科A拟变更募资投向?

  确认:万科A近日公告称,由于政府地铁建设等原因,公司2004年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项目--上海七宝53#项目一直未能开工。公司拟将计划投向该项目未使用的募集资金10612万元变更投入到上海四季花城二期三区项目使用。

  疑问六:辽宁成大欲增资能源公司?

  确认:辽宁成大公告称,公司拟与阜新弘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署相关协议,合作开发吉林市桦甸油页岩综合项目,由公司投入人民币1.8亿元对吉林弘晟伟业能源有限公司增资,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比例为60%。

  疑问七:据说,中国中铁屡获大单欲快速扩张海外业务?

  确认:中国中铁近日公告称,公司所属子公司中国海外工程有限公司与摩洛哥国家高速公路公司签署摩洛哥东西高速公路TAZA-PK31路段、PK31-GUERCIF路段建设项目合同,合同价合计为2.573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8.0145亿元,约占公司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的1.11%。 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公司在摩洛哥获得的最大工程项目。中国中铁自2005年进入摩洛哥建筑市场以来,累计新签和实施的合同额已达4.69亿美元。

  疑问八:美的电器大股东主动延期限售股解禁?

  确认;美的电器19日公告称,公司18日收到大股东美的集团及开联实业的函件通知,美的集团与开联实业在2008年度内没有向公司提出解除股份限售申请的计划,据此,公司董事局在2008年度内将不再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解除美的集团及开联实业所持股份限售的申请。

  疑问九:许继集团100%股权究竟无归谁主?

  确认:备受关注的许继电气控股股东许继集团100%股权转让拍卖会20日如期在河南阳光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举行。许继电气21日披露,平安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最终以9.6亿元的价格胜出。

  疑问十:海信重组ST科龙计划进展如何?

  确认:ST科龙21日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日审核了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该方案最终未获得通过。因此 ,海信空调重组ST科龙的计划不得不推迟。

  疑问十一:力源液压拟定向增发投资多个项目?

  确认: 力源液压近日公告称,公司拟向在册股东及其他投资者定向增发股票数量不超过8000万股,不低于4000万股,最多募集资金约为33亿元。

  疑问十二:S*ST星美的破产重整工作又有何新进展?

  确认: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在审理S*ST星美破产重整一案中,指定S*ST星美破产清算组担任破产重整案件的管理人。破产清算组目前已准备就绪,20日正式进驻S*ST星美总部,着手处理公司的破产重整工作。 (赵艳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