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中资电信金融股发威 港股创两月来最大单日升幅

  复活节后首个交易日中资电信金融股发威

  港股昨日迎来复活节后的首个交易日,由于复活节期间美股造好,带动港股大幅劲升,恒指与国企指数高开高走,并且均创下1月2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升幅。恒生指数重新收复24000点关口,全日上涨1356点,收报22465点,涨幅6.42%,大市成交放大至1006亿港元。
午后随着内地股市的掉头回升,近期跑输大市的国企股更是显著飙升,国企指数昨日涨幅则高达8.22%,收报11727点,全日上涨891点。

  从盘面上看,港股大幅反弹的动力主要来自中资电信股与金融股,以及香港本地地产股。受行业重组预期的带动,中资电信股大幅集体飙升,中移动反弹7.97%,仅该股就贡献恒指218点的升幅,联通、网通与电信的涨幅也均超过9%。金融股方面,工行和中行即将公布业绩,刺激三保六行全线飙升,国寿投资VISA新股赚近50%,股价升9.15%,平保及财险也分别升6.91%及9.36%;招行升逾11%,建行与工行升幅介于8%至9%之间,中行、交行及中信银行的升幅也均超过7%。分析认为,虽然内地的宏观调控令中资银行贷款增长放缓,但从中央在雪灾时期放宽贷款限制来看,宏调政策应该有一定弹性,而且从工行的业绩可见,次按危机对中资银行股的影响有限,该类股份已经超跌,近期有望进一步反弹。

  航空类股份也受惠于国际油价下跌及人民币升值,为市场上表现最出色的板块之一。首都机场飙升21%,为主板H股升幅之首,国航升15%,南航和东航分别升近11%及7%。香港本地地产股也成为支撑大市上升的主要动力,新世界发展反弹逾9%,长江实业恒隆地产的升幅超过8%,恒基地产升5.26%,新鸿基升7.2%,信和置业反弹近6%。

  经过近期大幅度的剧烈震荡后,投资者的态度非常谨慎,信心尚未恢复。同时,由于内地A股依然持续弱势,这将对港股的进一步上涨带来一定的拖累。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目前一些A股与H股之间的价差正在大幅缩小,如果A股见底开始反弹,将会给H股的进一步反弹带来很大的动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