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论衡

开发商为何敢言炸故宫?

  今天各媒体上有一条颇吸引眼球的新闻:一位房地产商通过媒体说,“与其每年花十多亿元维修,不如干脆炸掉故宫,彻底改造成建筑用地,大大解决北京土地资源匮乏引起的房价暴涨”。这位开发商的告白也太过大胆,太过疯狂了吧!

  炸掉故宫开发房产?开发商的这番“肺腑之言”真的可算是骇人听闻了!我们几乎要认为他是不是疯了,然而,还没结束,居然还有人对这个疯狂想法“深有同感”,北京房地产商协会会长胡云景先生就表示认同,他表示,如果将故宫占的土地全部改为建筑用地,约可以提供2400万平方米的可居住面积,至少可以为120万人提供住房,北京住房价格届时会有大幅下降。

我以为,如果不是二人早有“沟通”与“密谋”,就是两人同时发病了,而且病得不轻!套句网言:这两人简直可称得上是RP之王了!

  故宫虽然在历史上是封建王朝的象征,但其中毕竟凝聚了无数民众的心血,是古代中国人集体智慧的结晶,在国人心目中,故宫也不再是帝王之家了,而是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传统建筑文化的集大成者。对于这样一个让国人自豪、让游客流连的好去处,现在竟然有人“建议炸掉”,要在上面开发房地产,这不仅荒唐,更露险恶之心。

  胡会长嘴上说“北京住房价格届时会有大幅下降”,其实是自欺欺人罢了。如果像他所说,在“故宫遗址”这个“风水宝地”上建房,房价会低吗?“故宫遗址”只会成为“垂涎三尺”的地产商们炒作的灵感和主题,房价不一天一个价地往上窜才怪呢,而且天知道到底是哪些人在这块“风水宝地”上买房置产呢。靠这指望北京房价大幅下降?胡会长是否前天开PARTY玩过头了还没喝醒酒汤呐?

  开发商“炸故宫建房子”只是痴人说梦,注定得不到赞同和掌声,当然胡会长是例外。广大“痴等”房价下降的普通国民只会将其当成“逸闻轶事”,或成恶搞题材;政府部门也不会“认真听取,积极研究”的。不过,我们从这番“肺腑之言”和“危言耸听”中倒可以窥得某些利益集团的狂妄自大、唯利是图与居心叵测。笔者或可据此悲观地预测:有这些人在,房价下降之日将遥遥无期了??连故宫都不放在眼里的他们,还会在意望房兴叹的购房者吗?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会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