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汽车消费持续高速增长 汽车业洗牌为期不远矣

  进入三月,最忙碌的行业非汽车行业莫属了,3月23日,广州本田在杭州开出第8家4S店,创下了单一品牌在杭州的开店记录。其他品牌也不甘示弱,目前一汽丰田在杭州有5家4S店、广州丰田有5家、东风日产有5家,杭州市区的汽车4S店早已经超过100家,而目前城东的九堡下沙、城西的闲林三墩、城南的滨江萧山、城北的临平勾庄都有4S店在规划或动工。


  放眼全国来看,仅3月18日这一天,4家企业同时宣布新车上市或登陆中国市场。这是创下中国新车推出频率之最的一天。是什么令中国汽车业如此“疯狂”,一头扎进同质化竞争的“红海”?是无奈地随波逐流还是纯自发的市场萌动?尽管不少公司高层称“这是企业根据自身研发速度、市场情况做出的决策”,其实,更多的是受激烈竞争的无形鞭子驱使的跟风之举。有业内人士发出呼吁:中国汽车已经出现新品过剩。

  有人做过专门的调查,杭州的100多家4S店三分之一亏损、三分之一持平,只有三分之一赢利,如果2008年再有十家八家4S店开业,亏损的肯定会更多,赢利的会更少,竞争态势将更惨烈。

  汽车厂商似乎没有意识到风险的来临,大家对汽车市场盲目乐观来自于近两年汽车消费的高速增长和汽车市场的潜力预测。但高速增长不会一直下去,前两年国内汽车消费量的基数很低,而目前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消费大国,还要保持那么高的增长是不可能的;另外中国永远也不可能像美国、德国一样拥有每百人超过50辆的汽车保有率,因此对汽车市场的潜力预测往往是理论性的。

  那么汽车厂商什么时候才能学会理性思考呢,只有经过一轮洗牌后,汽车厂商越“疯狂”,行业洗牌的日子就越近了。 (来源:每日商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