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百丽国际:拓展潜质大 百丽中线佳 目标价9.5元

  来源: 香港文汇报 作者: 司马敬

  恒指早段跟随美股高开909点后反覆上升,午后进一步升上22,530,收市前高位仍见追捧,终收报22,465点,升1,356点,成交1,006亿元。复活节假期后,全球股市表现偏好,惟恒指于24,000点附近阻力何其大,投资者信心依然欠奉,现阶段只是属于超卖股份出现反弹,只利短炒,宜见好即收。

  百丽国际(1880)今日即将公布业绩,其股价自去年11月升上超过13元历史新高后,随大市显著回落,一度跌至上周四(20日)低位6.1元,在业绩公布前却出现承接,大幅反弹12.6%,收市报7.21元,成交明显增至5,057股。

  百丽主要从事中高档知名品牌产品,消费者忠诚度较高,因此有较高的议价能力,产品价格抗跌力也较强。按销售额计,它连续10年是中国女装鞋第一品牌,拥有8个鞋类品牌,除女装鞋外,亦销售手袋、配饰及男装鞋,亦销售运动服饰,为Nike及Adidas两大品牌于中国的最大零售商。它拟每年在内地增加1000间零售店,并继续物色收购新品牌及相关业务。百丽现手持净现金流达45至50亿元人民币,未来一两年将大举扩展及翻新零售店及扩充产能等,故预料未来两年盈利将维持高速增长。

  百丽去年上市集资约80亿元,上市后已展开一连串收购活动,包括以4800万美元收购FILA于中港澳的商标权,又以6亿元收购妙丽品牌及业务,再以16亿元收购森达集团,以及斥5.63亿元购入上海永旭股权等,此四项收购已达31亿元以上。最近亦以每股6元收购同业美丽宝(1179),完成收购后,百丽将多添来自美丽宝现时于中港台三地合共的500个零售点,令整体零售点增至6500个,较06年底上升70%;同时,百丽便可直接发展该品牌,更有助其提升供应效率及议价能力。

  百丽的发展策略是多方面的,包括零售网络生产设施及品牌,可以独立发展,亦可以整体收购。当前的运动服饰仅限于特许销售,但不必增加生产线及品牌难度,而且销售额相当,收购1年,其营业额已相当于鞋类的83%,加上业务模式相对简单,毛利率低于鞋类是可以接受。

  与同类型公司比较,百丽整体毛利率为56%,较永恩(0210)及李宁(2331)为高,但较宝姿(0589)为低,而其边际利润EBITDA为17%,也较永恩及李宁的14%为高,但较宝姿低,反映百丽经营利润较其他同业优胜。此外,以国内消费强劲的程度来看,百丽业务进展符合预期,市场预期其07年至09年纯利的复合年增长率达38%,08年预测市盈率只有23倍,加上现价已处于严重超卖区,故不妨考虑伺机趁低收集,中线仍可看好,首个反弹目标价为9.5元,跌穿6元止蚀。

  里昂唱好中移动睇150元

  至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刚发布的统计显示,截至2月底,全日电话客户超过9.27亿户,其中手机客户达5.65亿户,占逾60%。

  里昂则表示,由于中移动(0941)2月份流动电话的新增上客数字,达创纪录的797万人,加上每户平均收入(APRU)稳定,以及实行单向收费方案等因素支持下,令中移动的收益率上升,因此将其评级维持「买入」,目标价看150元,反映现价112.5元,有成33%反弹空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 永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